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日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股点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6月8日,有闽福发A、*ST太光双环科技华立科技兰州民百、*ST成商、洛阳玻璃共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获解冻。3家为深市主板公司,4家为沪市公司。

  闽福发A(000547):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数量为2家。其中,

福建东方恒基科贸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也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1.96%。另一股东福州牛津-剑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很少。2家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35%。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ST太光(000555):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33家,在6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0家公司中,排第四名。深圳市申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之达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1.95%、6.71%,均为其他法人。其余31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5%,属于“小非”。这些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9.32%,在6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0家公司中,排第五名。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大。

  双环科技(000707):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数量为14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71%。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华立科技(600097):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11家,均为其他法人。其中,华立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华春工贸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3.80%、7.42%。其余9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5%,属于“小非”。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5.40%,在6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0家公司中,排第七名。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大。

  兰州民百(60073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9家。其中,红楼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4.46%,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还有一家股东以“其余非流通股股东”标明,其余7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3%,属于“小非”。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5.07%。该股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

  *ST成商(60082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22家,在6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0家公司中,排第八名。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9.23%,为其他法人。其余21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这些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8.55%。该股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

  洛阳玻璃(600876):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1家,即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5.80%,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9.30%。若大股东套现或会影响其相对控股地位,预计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小。

  (西南

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