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大华特:脱硫概念巨头 接力菲达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12 和讯

山大华特:脱硫概念巨头接力菲达环保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寇建勋 民族证券

  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市场的信心正在重新凝聚,个股行情也渐入佳境。3天的反弹行情中,涨势最猛的要数环保概念股:银星能源连续3天涨停!菲达环保创业环保最高涨幅也达到了30%,该板块成为市场中最为耀眼的旗帜!该板块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劲,主要是受益于近期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策的出台马上激发了二级市场上对于环保概念股的做多热情。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5月份的滨海概念股的超级行情!因此,在这样的思路下,受益于政策扶持的环保概念股具备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山大华特(000915)控股子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公司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作为我国烟气脱硫巨头,后市面临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脱硫,水务加消毒,环保概念龙头

  据环保总局初步测算,"

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作为我国城市
空气污染
的"源首",而近期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无疑为脱硫环保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国家发改委预计,在未来10年内约有3亿千瓦装机的烟气脱硫装置投运和建设,也就是说,自2007年———2010年将有2.4亿千瓦的脱硫设施需求,年均建设量将达到6000万千瓦。而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公司(占70.2%股份)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Marsulex公司烟气脱硫技术,拥有国际一流的烟气脱硫研发中心、国家烟气脱硫重点实验室和烟气脱硫设备生产基地,脱硫技术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可见,作为我国烟气脱硫巨头,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势头十分明显。

  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公司通过整合省内部分水厂,实现了强劲的处理污水能力的设施。同时公司是我国二氧化氯生产设备的最大生产厂家,其具有高效、广谱、无残留、无副作用的特点,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为惟一的A1级高效安全灭菌消毒剂,形成公司未来的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涨停点燃做多热情

  去年国务院颁布扶持天津滨海地区的政策后,滨海概念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走出了翻倍的行情。但我们知道,天津滨海地区的上市公司是政策扶持的间接收益者,而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说则是直接的受益者,显然政策受益力度更大。因此,山大华特(000915) 控股子公司作为烟气脱硫巨头,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影响力度十分明显。走势上,该股在系统性风险的影响下短线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反弹欲望相当强劲。近期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了资金抢筹迹象十分明显,周四的强势涨停更说明了该股短线报复性反弹的来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