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汤臣股价昨跌到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49 北京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追踪报道汤臣一品"将遭调查引起香港连锁反应

  本报上海讯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将要调查包括“汤臣一品”在内上海3处在售楼盘的消息传出后,昨天,在香港上市的汤臣集团股价大跌。昨天14时,汤臣集团发公告宣布紧急临时“停牌”,而汤臣股价在当天已下跌了10.53%。

  上海市房地局交易处负责人表示,房地局目前仍在关注“汤臣一品”房价虚高一事,相关调查将在随后几日内展开,调查过程中的相关细节将会保密,一旦有结果就会向社会公布。

  “汤臣一品”之所以被市房地局认为有“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是因为它的国内毫宅“第一价”。“汤臣一品”于2005年10月开始预售,标价11万元/平方米,最小

户型面积为434平方米,最大的1243平方米。然而,天价“汤臣一品”开盘后却创下了连续260多天“零销售”的纪录。

  此外,市房地局还认为该楼盘在签约销售环节“存在虚拟交易、自我炒作的嫌疑”。2006年8月,“汤臣一品”刚售出第一套住宅不久,网上

房地产信息就显示“汤臣一品”另有3套住宅被预订,分别是A栋的1501、1601、1701,3套住宅成交均价都是11.5万元/平方米,总价超过2亿元。但是,预订的房源却在15天后被撤销。

  事实上,自从汤臣集团推出天价“汤臣一品”后,因销售滞后,整个集团的业绩也大受影响。今年4月21日,汤臣集团发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由于“汤臣一品”销售不顺,外加土地

增值税清算,集团业绩大幅下降,亏损5551万港元(2005年盈利2.03亿港元)。

  刘畅 唐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