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7日沪深股市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营口港 资产注入 机构青睐

  营口港(600317)拟向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44656万股,定向增发价格不低于13.10元,用于收购集团公司约58.5亿的资产,购买资产完成后,预计公司的利润总额将会增长。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使公司有明确的业绩成长预期。从公司最新季报股东来看,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保险、券商均为新进。

  该股近期随大盘回落,量能萎缩明显,在市场弘扬投资绩优成长蓝筹股以及新基金即将发行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得到以新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青睐,建议中长线关注。

  (华安证券 唐 鑫)

  风华高科 中报预增 反弹延续

  风华高科(000636)是我国最大的新型元器件、电子元器件及电子基础材料的科研、生产基地,是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公司主营产品订单饱和,部分产品,包括片式电感器、片式电阻等产品已供不应求。2007年4月公司公告称受益于元器件行业复苏,加上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增长,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

  作为成长性良好的行业龙头,该股近期跌幅较大,预计后市还有反弹动能,关注。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大秦铁路 大盘蓝筹 稳定增长

  大秦铁路(601006)是我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基础设施及运输业务的铁路上市公司,主要运输晋北,蒙西和陕西北部的煤炭,基本垄断了其中的铁路运输。公司4亿吨煤炭运量是铁道部“十一五”期间重要规划项目,未来业绩具备较好预期。控股股东太原局还承诺“在对下属铁路运输主业资产改制时,如该类资产与公司业务相关或经营范围相近,将给予公司优先收购权或参与权”。

  该股作为大盘蓝筹,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及筹码的稀缺性使之成为了以QFII、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增仓目标,后市逢低适当关注。

  (国泰君安 许 斌)

   银星能源 风力发电 再度涨停

  银星能源(000862)拟对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8亿股A股,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募集资金投资宁夏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工程,宁夏太阳山风电场一期工程,贺兰山风电场五期工程。通过此次定向增发,利用宁夏回族自治区良好的风力资源,扩建新的风力发电项目,将有助于公司风力发电业务大力发展,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显然,公司基本面已面临脱胎换骨的变化,投资价值得以显著提升。

  该股前期出现非理性下挫,随着大盘企稳,该股再度连续涨停,可关注。

  (科德投资)

  马钢股份 整理充分

  马钢股份(600808)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公司计划到2009年实现生产火车轮及环件90万件,相当于30万吨。同时,据年报披露,公司2007年新增的500万吨薄板生产能力,全部为冷、热轧薄板产品,其中一部分为国内短缺的汽车、家电等行业所需的高档板材。2007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0.08元,同比增长79%,上投摩根、易方达等多家机构进行了大幅增仓,目前市盈率不高,投资价值十分明显。

  该股经过大幅回调后整理已充分,后市有望底部再度上攻,可积极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