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纺股份:南京会展高价而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45 和讯

南纺股份:南京会展高价而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明灯 华泰证券

  我国近年会展业发展迅速,年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大大高于我国其他领域的平均增长速度,鄂武商近日公布欲到武汉产权交易所竞标争购武汉展览馆,股价火箭般飙升,而南纺股份(600250)持有51%股权的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也在“中国投资信息网”等地方发出邀请信息,通过转让股权或者增资扩股形式,欲转让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40%-60%股权,欢迎战略投资者加盟。南京会展业在全国排行前五,客商云集,南泰国际展览中心位于玄武湖旁,占地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工程造价6.3亿,2000年落成,集展览、会议、商贸、信息、娱乐、餐饮为一体,3年前的评估价就已达到123605万元(其中土地评估价48011万元),这两年南京房地产价格暴涨近倍,这座南京市中心内的会展中心升值巨大,南纺股份以2.04亿元代价持有其51%股权,现在有意向转让出去,公司可望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

  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是江浙最大型的智能化展馆,室内外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拥有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400个停车位,中心还设有2000平方米的商务洽谈区和30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可举办2000人的大型国际会议。南纺股份是会展业外行,转让股权是正常的,现在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打算出让40%-60%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该南京市中心内罕有的商业旺地,国内外商业大鳄无不虎视眈眈,可望如鄂武商竞购武汉展览馆般,收购后对中心加以更新改造,把中心做大做强。南泰国际展览中心3年前的评估价就已达到12.3亿元,现在的价值肯定又猛增,南纺股份以2.04亿元成本持有其51%股权,现打算转让出去,不排除会有极可观进账,公司的业绩将会激增。另外南纺股份宣布分拆旗下的朗诗置业在香港上市,朗诗置业打算把面值由1元拆细到0.1元,南纺股份的持股数将由3250万股放大10倍达到32500万股,而朗诗置业的发行价拟定在港币1.2元,这意味南纺股份可获得11倍暴利,潜在收益3亿元以上。

  南纺股份手握南泰国际展览中心51%股权、朗诗置业26%股权,资产增值空间异常巨大,这两个利润核弹一旦引爆,公司的面貌将焕然一新。南纺股份近日连续5个跌停杀下来,沦为6元股,连ST都不如,但公司巨大的资产增值潜力显然被埋没了,后市有望向价值回归,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