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整体上市概念 中线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44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整体上市概念中线空间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顺咨询 雷振家

  整体上市板块在面临市场系统性风险时,表现超乎投资者想像,其中沪东重机的便是代表之一。市场经验表明,在弱势中表现强势的个股,一旦大盘企稳反攻,这类股票将成为后市领涨先锋。而包钢股份(600010)同样作为一只具备整体上市、基金重仓以及弱势抗跌的个股,后市亦面临广阔的中线上档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提升 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位于华北、西北的连接枢纽和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包头市,交通十分便利。公司的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同时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囊括从普通流体管、液压支架管到压力容器管、石油套管、石油井管等全套石油采掘输送所需管道,将在我国石油开发和西气东输中发挥巨大作用。此外,公司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公司作为西部钢王,2007年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提升,成长潜力十分看好。

  整体上市 主力高度护盘

  整体上市,推动公司价值提升。公司将定向发行30.32亿A股收购包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实现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的资产包括包钢集团下属炼铁厂、一炼钢厂、一轧厂和特钢厂等18家单位,以及生产部、设备动力部和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的资产、负债和业务,经评估的资产净值为69.75亿元。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拥有包括炼铁、炼钢、轧钢等核心生产工序在内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其与之配套的

能源辅助系统,使公司成为工艺流程完整、产品品种齐全、核心竞争力更加突出的上市公司,由此以来,公司将面临广阔的价值提升空间。

  探明底部 展开反转拉升

  200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了宝钢之外,还包括国信证券、中国人寿

社保基金、嘉实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技术走势上,该股自06年12月底突破中期大底之后,基本呈现量增价涨的中期走势,主力资金拉高建仓迹象十分突出。该股近期在大盘巨幅下跌之中抗跌迹象突出,主力乘股价打低吸纳廉价筹码明显。短线该股探明底部支撑展开反转拉升,可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者应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和掌握正确的投资方法,对手中获利较多的投资品种进行适时了结,如果出现明显下跌,要注意适时止损以及止赢。“海顺咨询”的分析师团队会一如既往为广大投资者挖掘和介绍有投资潜质的上市公司和投资品种,但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