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钱江摩托:借暴跌洗筹的优质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44 和讯

钱江摩托:借暴跌洗筹的优质成长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余炜 世基投资

  在市场暴跌之后,价值投资将成为市场下一波投资的主线,而具有高成长性,估值水平又比较合理的投资品种,在超跌之后的投资机会就比较突出了,因此我们可以关注被市场错杀的高成长性价值投资型品种钱江摩托(000913)。

  钱江摩托(000913):公司销量连续6年占行业第一位,产品畅销亚非欧美地区,公司正在积极开阔非洲市场。目前, 非洲已成为全球第一大

摩托车进口市场,是我国摩托车出口第一大市场,摩托车对非洲出口值占重庆市对非洲出口总值的60%以上。公司成功收购
意大利
百年摩企Benelli公司, 在欧洲设立摩托车生产基地,结束我国无高档大排量摩托车制造技术的历史, 由于欧洲基地离非洲,美洲的距离近,钱江摩托跳跃式插入欧洲, 此招确实高明,“欧洲货”在世人眼中始终是高档次的,既避开国内的价格战,缩短了运输距离,又避免了
反倾销
,难怪在其他摩企苦苦求存的时候,钱江摩托的利润增长反被机构普遍看好,基金大举进驻,申银万国预计公司07年EPS为0.42元,另外去年3月国家调整摩托车消费税政策, 扶持摩托车行业,可使钱江摩托净利润上升约1亿元,折合每股收益变化0.2元左右.

  在国内,钱江摩托年产销摩托车100多万辆,居国内第一,针对国内市场变化,公司及时作出了产销战略调整,将主要市场转向国外,钱江摩托通过召集在国外的中国优秀人才,与他们合资成立Keeway公司;通过与奥地利KC公司合资建立Generic品牌,做纯粹欧洲风味的产品;成功收购意大利百年摩企Benelli公司, 迅速获得世界摩托车的著名品牌, 通过这三个品牌,钱江基本建立了行销世界的品牌格局.去年钱江摩托产品进一步丰富,新品叠出,领慧100,领秀100强势登场,飞将125,a2-1钱江王超高的性价比, 使钱江摩托畅销全球.非洲已成为继东南亚之后全球第一大摩托车进口市场,钱江摩托开始从东南亚转战非洲,凭着在国内国际打拼二十多年的实力,公司已成长为世界级摩托车制造企业.

  从公司业绩增长情况来看,该股属于是被市场“错杀”的投资品种,以公司07年EPS0.42元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二级市场看,该股虽然也象其他低价股一样连续跌停,但是资金封跌停并不坚决,借大盘下跌洗筹的迹象明显暴露,因此该股短期的下跌实际上是资金逢低布局的良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