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运股份:运输蓝筹定向增发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50 和讯

交运股份:运输蓝筹定向增发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子亚 中投证券

  大盘在昨天深幅探底回升之后今天出现小幅震荡,市场人气开始逐步回稳,在宏观向好的背景下证券市场中长期趋势仍相对看好,不过从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仍属于短线暴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 消息面上,在景顺长城、益民两家基金公司拿到新基金批文后,华宝兴业与广发基金也于昨天拿到新基金发行正式批文,而大盘蓝筹股目前的低市盈率和高收益,成为最吸引这些新资金的投资标的。今天盘中定向增发、煤炭、有色、地产等业绩成长预期较为突出的蓝筹股今天涨幅居前,特别香江控股,由于定向增发业绩增长而引发大涨,因此,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在大盘止跌回稳后,过度超跌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蓝筹值得我们关注,如交运股份(600676)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运输蓝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亿股,交运集团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的90%,募资用于收购交运集团持有的上海交运国际物流公司100%股权、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100%股权和上海浦江游览公司50%股权,实质性定向增发、集团上市将给企业业绩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经过暴跌的巨幅震荡,市场再一次迎来了价值再阶段,可以看到,过度超跌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蓝筹个股表现的更为强势。典型的就是以定向增发为特征的香江控股在今天受到新增资金的大力青睐。同样具有实质性定向增发的运输蓝筹同样值得关注。交运股份(600676)为上海本地运输蓝筹,公司主营轿车零部件制造和交通运输,并逐步发展现代物流业。公司顺应汽车行业复苏的大好形势,积极通过技术创新抢占市场,其中包括国家级和市级重点新产品。全面、快捷、大规模的运输能力提升了公司在

长三角物流业的市场地位 。2007年4月16日公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亿股已获得
证监会
核准,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
股票
均价,交运集团(600676)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的90%,募资用于收购上海交运国际物流公司100%股权、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100%股权和上海浦江游览公司50%股权。2007年5月26日公告,公司定向增发后的发展规划将打造以“现代物流”为核心,“客运旅游”、“交通修造”联动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因此,此项增发无疑犹如迈出了交运集团整体上市第一步!据有关人士介绍,收购的这三家公司基本上就包含了交运集团所有的优质资产,可以想象的是,交运集团其他非优质资产处理完毕后,集团和上市公司将合二为一,有望最终实现集团上市目的!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预计净资产增至19.3亿元左右发行完成后,07年净利润将比06年增加约5604万元,07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2%,可见,交运股份(600676)给其带来极具想象性的基本面实力提升,公司价值低估明显!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暴跌的背景下,同样遭到非理性抛售,股价一度大跌30%以上,近两天明显止跌回稳,在以香江控股为首的定向增发业绩增长蓝筹品种强势涨停的背景下,该股兼具定向增发业绩增长蓝筹品种明显超跌过度,蕴藏的强大报复性能量即将释放,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