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拥有众多股权 增值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巴士股份:拥有众多股权增值潜力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源达投资

  今年以来陆续出售了620万股民生银行股权,获利超过7000万。公司目前还持有1.37亿股民生银行股权,每股成本约0.408元,目前民生银行股价12.4元左右,公司持股市值近16亿,以公司12.3亿的股本分析,每股收益增值有望达到1.3元以上,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此外,公司还持有浦发银行150万股、交运股份1555万股,并持有百联股份氯碱化工新黄浦的股权,在今年的翻番大牛市中,上述股权均增值十分可观,随着新会计准则下公允价格的引入,公司账面增值将惊人。

  资料显示,上海出租车牌照价值重估潜力大,假设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在40万元/张左右,以公司拥有的5015辆出租车计算,重估后价值20亿元,而目前公司牌照账面价值仅有7.18亿元,增值12.82亿元,每股增值(净资产)1.77元。

  公司进一步加大对券商股权的投资,通过参股及配股,巴士股份以每股约1.5元持有兴业

证券7800万股。

  昨日该股放量反弹,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