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投电力:电力蓝筹 投资价值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投电力:电力蓝筹投资价值突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二在大盘跌至3400点附近之际,以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华光股份和银星能源为首的具有环保题材股率先出现大幅上涨,能源电力股率先逆势反弹的重要原因在于新华社近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从中可以看到,目前环境污染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这种政策氛围为环保股未来发展提供广阔机会。

  近期当煤炭供求关系紧张之际,煤炭价格上涨预期得到明显提升,煤炭板块反复活跃。周二煤炭股在紧随环保概念股后成为另一个率先走强板块,如大同煤业开滦股份率先涨停,金牛能源神火股份西山煤电兖州煤业国阳新能上海能源恒源煤电等都有可观涨幅。

  当前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全球明显变暖以及经济增长等因素对电力行业需求构成强劲支撑。另外,从环保角度考虑,只要发展大型发电企业才有利于治理环境。煤炭股上涨是对煤价上涨的预期,而煤炭价格上涨势必会加速新一轮煤电联动。由此可见,种种因素决定,当前电力能源将成为市场的潜在热点。周二盘中电力股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国电电力封于涨停,粤电力、广州控股申能股份大唐发电涨幅居前,在这种情况下,建议重点关注国投电力(600886)。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唯一电力资产运作平台,具有持续资产注入预期。同时,公司是920项目最大受益者。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每股收益0.186元,动态市盈率仅20倍,投资价值突出。周二该股放量上攻,预计后市有较好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