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加速冰箱淘汰赛 终结低能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苏宁电器:加速冰箱淘汰赛终结低能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讯 (记者 潘祥海 通讯员 王娟) 记者获悉,根据《中国保护臭氧层国家方针》,2007年7月1日后,空调、冰箱产品所使用的常用制冷剂——氟利昂将全面禁用,低能效冰箱自此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电冰箱生产和消费大国之一,家用冰箱在中国城市家庭中的普及率已超过85%,其用电量约占中国居民用电量的50%以上,因此节能、环保是家用电器的永恒主题。

  据悉,近年来,国内各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多地体现在提升

冰箱的附加价值上,至2007年,“高能效”已成为当下冰箱市场的竞拼主力,国内冰箱市场的销量至2007年,已经达到了近1500万台,其中高能效冰箱已占到90%以上,市场需求已呈井喷之势,形成了巨大的市场缺口。

  苏宁电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钱成建表示,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苏宁将联合海尔、三星、LG、松下、美的、海信、LG、三星、容声、美菱10大制冷联盟体共同发布宣言,全面推广节能产品,首次进入终结低能效产品时代。在将要开始的苏宁第八届冰箱节期间,百余种不同型号的百万台冰箱新品闪亮登场,并宣布开始逐步清退低能效冰箱(五级能效及以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