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陆家嘴:子公司收购一展览公司半数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33 证券日报

陆家嘴:子公司收购一展览公司半数股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本报记者 吕东

  陆家嘴(600663)今日公告,公司与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的合营子公司——上海陆家嘴展览发展有限公司拟向陆家嘴集团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50%的股权。

  根据协议,此次收购价格原则上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的资产评估价格为基础,由集团公司上报浦东新区国资委进行审批,并最终确定交易价格。陆家嘴将依据国资委转让国有资产的管理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经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执业资格的上海财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2007年3月31日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独立的评估,评估值为1,357,433,916.99 元(其中50%的股权价值为678,716,958.5 元),并出具了相关资产评估报告。该资产评估报告还有待于浦东新区资产评审中心申核。最终评估值以评审中心申核后的数据为准。

  此次交易须上报国资有关部门,获得核准后方能生效。鉴于此次收购的新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外合资企业,根据合资合同的有关规定,此次转让需征得德方股东的同意,并承诺放弃其股东优先受让权后方能实施。

  资料显示,陆家嘴集团公司前身为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公司,成立于1990 年8 月。1997 年12 月,改制更名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土地开发、综合经营和协调管理工作。截止2006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0,141,250,602.57元,净资产总额7,220,427,181.37元,净利润515,250,357.06元。

  陆家嘴下属合营子公司上海陆家嘴展览发展有限公司系由陆家嘴集团公司与公司合资组建,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首期8000万的实收资本已经到位。

  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系于1999年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负责建设经营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经历年增资,至2006年底,注册资本为7150万美元,折人民币5.9亿元,净资产为8.27亿元。目前已拥有9个无柱展厅,面积达103,500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0,000平方米。2006年共承接了72 个展览会,展览场地的销售面积占到上海展览设施行业60%的市场份额,该展览场馆已成为全亚洲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展览场馆之一。2006 年全年的经营收入达到3.68 亿元,净利润为1.39 亿元。陆家嘴集团公司持股50%,外方德国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0%。

  鉴于陆家嘴集团公司系公司国家股授权经营单位,其授权经营本公司国家股1,067,736,437股及持有流通A股8,820,000股,共合计1,076,556,437 股,占公司股东总额的57.64%,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条款,上述交易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公司主营业务转型的发展战略,增加公司对会展行业的投资,分享2010世博会的举办所带来上海会展产业的高速增长。通过收购可逐步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经营效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