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西水泥:区域水泥龙头 适当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西水泥:区域水泥龙头适当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暂时止住了连续下跌步伐,个股也展开了一定程度反弹,不过,当前指数正站在一个敏感点位上,对此我们认为,中期调整趋势依然值得重视,盲目抢反弹并非明智之举。

  在前期A股连续急跌过程中,大量劣质低价股首当其冲深幅下挫,这种现象表明劣质低价股已走上了价值回归道路,而当QFII及基金重仓股在弱势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时,市场资金开始真正意识到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中都是相当重要的,于是它们开始转向有基本面支撑的机构持仓品种,以寻找避风港湾。在周二反弹中,创业环保双良股份国阳新能合加资源等QFII持仓品种的表现有目共睹,QFII持仓品种能先于其它品种走强,得益于其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所以,未来QFII持仓品种有望催生更多市场机会。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江西水泥(000789)可给予关注。公司今年一季度报中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显示第二大股东为新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香港),该机构实力不俗,同时公司是行业转暖的区域水泥龙头,公司位列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名单中,享有多方面优惠政策,通过股改实现重组,去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正计划逐步扩产,实现水泥产量与公司业绩双双提升。目前公司已计划定向增发7000万股,其中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万年水泥厂25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预计明年年初达产。

  二级市场上,该股良好的发展前景得到了水泥巨龙海螺集团的增持,后市股价如遇深度调整,操作上可少量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