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能源:被错杀的20倍市盈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00 和讯

上海能源:被错杀的20倍市盈蓝筹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陈子亚 中投证券

  上海能源(600508)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企业,也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企业,实际控制人中煤集团是仅次于神华能源的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商。公司煤、电、铝、运四产业协调发展,业绩优良,动态市盈率仅20倍,作为一家业绩优良的蓝筹股,在市场非理性暴跌的背景下,被连续的错杀,有望成为反弹的急先锋,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不仅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企业,也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煤炭企业。公司的煤种为1/3焦煤和气肥煤,所拥有的可开采煤炭储量为6.12亿吨,可开采年限75年,对应每股资源量为1.53吨,区位、规模和资源优势突出。公司原煤产能连续3年保持在700万吨。公司计划对徐庄矿和孔庄矿进行技改以扩大产能,其中孔庄煤矿改扩建项目预算投资总额4.39亿元,预计06年、07年、08年分别投入0.7亿元、1.8亿元、1.3亿元。改造完成后,07年公司原煤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2010年计划总产能为1800万吨,其中大屯矿区800万吨,外控煤炭资源生产能力1000万吨。公司通过广泛开展“双增双节双降”活动,发挥煤、电、铝、运产业间的协调配合,在产能扩大和电解铝价格上涨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公司电解铝收益将有望出现爆发式的增长。2006末期该股每股收益0.618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43%,07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956元,按此计算其市盈率只有20倍,和其他同类

股票相比,目前价值有所低估。

  从公司07年一季报来看,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减少,筹码呈集中趋势。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几日随大盘连续回调,再次回到上月初整理平台,在经历了剧烈波动之后,作为一家20倍市盈率煤电铝三位一体企业,价值低估优势逐渐显露。在市场弘扬投资绩优股的背景下,作为已经被大盘连续错杀的蓝筹品种,有望反转向上,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