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轻工机械:风电资产注入提升行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1: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轻工机械:风电资产注入提升行业竞争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选股理由

  轻工机械(600605)6月2日公告,公司转变为新能源企业后,为提升行业竞争力,第一大股东决定把400平方公里风电场资源及首期50兆瓦风场特许经营权项目,全部注入项目公司,并将于2007年底之前将项目公司整体注入公司。

  资料显示,公司大股东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拥有400平方公里的风电场资源。该风电场全部投产后,总装机将达1500兆瓦、年发电量37.5亿千瓦时、预计年售电收入可达20.63亿元、净利润3.71亿元,投资回报率15%。

  可见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名称也将更改为“上海汇通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股价走势上,该股在连续大幅下挫后,周一受利好刺激强势封停,显然大资金在暴跌时深幅介入,后市极有可能连续冲高。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时代科技 95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82745 144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82889 -17.11%

  最新计划:集合竞价抛出时代科技,随即全仓买入轻工机械(6006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