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纯碱龙头资源优势 继续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三友化工:纯碱龙头资源优势继续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海证券

  选股理由

  三友化工(600409)是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企业之一,是我国制碱工业的重要生产、出口基地,具备年产纯碱160万吨生产能力,纯碱国内产能占比达10%。其主导产品“三友”牌纯碱先后荣获全国各种多项荣誉称号,且远销亚、非、拉美、澳四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制碱工业的重要生产出口基地。

  公司拥有国内单套产能最大的纯碱生产装置,其优势在于:一方面控股股东收购重组了当地第二大盐场大清河盐化公司,直接控制了原盐资源,公司还直接出资与大清河盐化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另一方面,公司生产所需石灰石,主要由控股股东碱业公司所属矿山公司供应。这些都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后反弹意愿明显,后市有望借助增量资金展开上攻。>

  持仓品种

股票数量

  万科A 1500

  股票市值(元) 资金余额(元)

  24570 70675

  资产总额(元) 浮动盈亏

  95245 -4.76%

  最新计划:继续持有万科A(000002),关注三友

化工(6004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