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阳科技:严重超跌 反弹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阳科技:严重超跌反弹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近期行情中,不少个股出现了暴跌行情,短线操作上应重点关注那些超跌反弹个股的机会。华阳科技(600532)农产品涨价是其股价飙升的主要动力,国际巨资正抛弃金属,会战农产品,包括玉米,大豆在内的农产品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公司两大主导产品在行业内具有垄断优势,公司主打产品神农丹是一种高科技杀虫、杀线虫剂,具有低毒高效的优点,公司是亚洲唯一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全球生产该产品的企业仅有2家,国内市场占有率更高达98%以上,毛利率更达到48%。公司另一大主导产品二甲戊乐灵也是一个寡头垄断的产品,该产品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地位。

  公司是国内农药行业十强企业,公司属农用化工和基础化工的科技先导型企业,目前拥有一个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和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其中神农丹国内占有率98%。此外,公司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公司系列产品受到国内外客户青睐。

  此外,公司涉足氯碱化工业务,正在从单一的农药企业向集农药、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转型。前期公司通过收购正阳热电65%股权,使公司增强了对生产所需燃动力的控制能力,从而增强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今年公司将围绕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优质产业链,实施战略调整,加快企业转型。

  走势上看,近期该股四个交易日暴跌超过30%,在基本面没有利空出现的情况下,股价严重超跌,技术上聚集了强劲的反弹动能,可重点关注。

  (民生

证券 厚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