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23 新浪财经

  (1)机场港口:资产注入提升港口业公司价值

  摘要:随着东北地区经济的强劲增长,公司目前正配合辽中经济区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出海通道的作用,吞吐量稳步增长。在公司渐进收购集团资产的预期下,公司规模将会逐步扩大,盈利能力也会得到显著提升,未来成长空间将逐步打开。

  (2)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长已经有所加速

  摘要:房地产投资增长有所加速。1-2月房地产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略高于06年的21.8%和上年同期的19.7%。我们注意到1-2月的增幅是05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这表明,虽然中央已采取了一系列紧缩政策,但是房地产行业的热度仍未降低。不过,考虑到目前的紧缩政策开始对行业产生影响,我们认为将来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将呈现温和增长趋势。

  (3)保险行业:加息将会凸现避风港价值

  摘要:前期我们给出中国人寿保守估值区间在35元~39元,中国平安的合理估值在52元~62元,相对于当前股价仍有至少10%以上的上涨空间,加息增加了其他类股票投资系统性风险但大幅提高了保险股投资的安全系数。从估值差异来看,中国平安的估值具有明显优势,我们在建议投资者增持两只保险股的同时,短期内更偏向于向投资者推荐中国平安。

  (4)金融业:象征性意义大于实质性意义

  摘要:年内再度加息的空间不大。首先,目前的CPI涨幅还处于监管层设定的目标之内,且CPI中涨幅最大的粮食价格在经历了过去三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再度大幅上涨的动力并不充足;其次,经过经过此次加息,中美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收窄,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更大的升值压力,而大幅、快速的本币升值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最后,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会在今年内成立,该机构的成立并运作将会进一步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收缩的作用。

  (5)电子行业:2007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简报

  摘要:未来5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7%展望未来5年,尽管全球半导体市场前景不明朗,但可以肯定中国国内集成电路市场仍会在宏观经济和IT产业持续发展的拉动下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此期间也会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预计2007-2011年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7%。到2011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将突破3000亿元。中国将成为世界重要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之一。

  (6)煤炭行业:2007年是煤炭行业触底的一年

  摘要:从行业角度看,2007年将是煤炭行业触底整合的一年、“承下启上”的一年,行业景气落至最低点;从投资角度看,2007年是煤炭行业铸底的一年,虽然长期向好,但现阶段行业业绩仍将在低位徘徊,从投资周期而言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从上市公司角度看,主流品种神华能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国阳新能大同煤业平煤天安具有一定的行业代表性,长期而言也将引领行业的稳步增长,但2007年业绩则将以平稳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