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整体上市受追捧 逮准个股中线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6:19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G上港(600018)、G上汽大幅拉升,再次激发市场对整体上市概念的热情。分析人士认为,整体上市企业因资产得到优化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而受到市场追捧,央企整合旗下上市公司和整体上市有望成为下半年主题投资方向之一。

  整体上市很受欢迎

  整体上市优点在于可以消除大量的关联交易,并为母公司旗下的其他业务提供市场融资渠道。目前上市公司主要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由于收购的资产质量较高,所以整体上式方式受到投资者的普遍欢迎。

  从市场反应看,从最初的G武钢(600005)到近期的G

鞍钢(000898)、G泛海(000046),其股价飚升后并未大幅回落,这同目前个股凌乱的概念炒作有本质区别,推高后的股价其实是市场对其整体上市后合理估值的反映。

  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主要分布在电力、煤炭、钢铁、港口、高速公路、

房地产、医药等行业,如电力股G建投(000600)、G通宝(600780),港口股G上港(600018)、盐田港(000088),高速公路股G华路(000916),汽车股G重汽(000951)、G上汽(600104)等。

  渤海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在股改进程中已经明确表态有整体上市意向,集团拥有较多能明显增强公司业绩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包括G华侨城(000069)、G重汽、G包钢(600010)、G酒钢(600307)、G东软(600718)等个股。

  

整体上市受追捧逮准个股中线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