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五大集中度提高行业重点公司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地产:G万科A(000002)

  G万科A主营房地产开发,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年销售商品房面积超过230万M2,业务涉及深圳、上海、北京、武汉、南京等20大城市,公司跨地域经营管理能力强,品牌优势明显,领导富于开拓精神。公司土地储备丰富,预计未来3年主业将保持30%以上速度增长。

  地产:G招商局(000024)

  G招商局主营房地产开发,兼营公用事业等。截止2005年末,公司已支付地价的项目储备400多万平方米,这还未考虑漳州5平方公里土地储备,每股土地储备居业内前茅;另一方面,公司已有出租物业44.55万平方米,2006年还将增加7.9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在2005年底收购富城(中国)有限公司80%股权,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南京金融中心写字楼项目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后公司出租物业超过60万平方米,这些物业出租毛利率较高,出租利润加园区供电供水利润每年能给公司贡献0.3元/股左右的利润,使公司保持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未来成长性良好。

  家电:G浙阳光(600261)

  G浙阳光作为全球节能灯生产龙头,未来将继续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领先的设备研发能力、关键原材料生产能力、优良的产品品质是这一成长过程的坚实基础。

  预期2010年公司在全球节能灯销量达到8亿只,占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30%-40%。预期公司未来3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保持40%和30%以上的增长。2006、2007年每股收益0.85、1.17元,公司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在行业内具有领先的竞争优势。

  零售:苏宁电器(002024)

  截至2005年三季度,国美和苏宁的销售额在渐渐接近,但国美的净利润却为苏宁的两倍。这其中主要原因是苏宁电器保守的会计政策和前期扩张费用的充分消化,因此未来两年苏宁电器内生增长的空间依然很大,而国美受制于高基数和新进城市的培育,业绩增速将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国美和苏宁电器仍是行业中最为领先的两位竞争者。

  机械:G重机(600150)

  G重机是我国最大的低速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国内市场份额65%左右。受我国造船量快速增长的影响,低速船用柴油机需求量迅速上升,出现明显供不应求,其价格也大幅上升。随着公司产量和生产效率的不断提高,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快速提升,2003、2004和200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44%、81%和64%,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另外,为配合我国世界造船第一大国的规划,满足国内造船厂的需求,提高国产船用柴油机装配比例,公司制订了长远的产能扩张计划,计划产能增加300万马力,由目前的100万马力提高到2015年的400马力,并且在新生产基地将提高单机生产功率以满足船舶大型之需要。随着我国造船量的快速增长,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发展前景将十分可观。

  医药:G天士力(600535)

  G天士力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广泛合作,构成了核心机构与外围机构、自主研究与合作研究、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公司获得了板蓝根泡腾片和养血清脑丸生产批文2项,申报生产批文7项,取得新药临床批件4项,另有10多个研发项目处在申报临床和临床研究阶段。

  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荆花胃康胶丸、丹参总酚酸等均已获得专利权,为其国内外市场的开拓提供了保障。

  在生产组织方式和新产品产业化方面有所创新,在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方面进行持续改进,先进制造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总体来说,天士力已形成了以复方丹参滴丸为核心的较为完善的产品梯队,且产品品牌具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医院营销渠道通畅。未来两年,养血清脑颗粒、荆花胃康胶丸、水林佳、穿心莲内酯等产品有望推动公司持续较快增长。在购买药品研发实力较强的广州天之娇公司后,天士力的新产品储备和后续开发能力大大强化,中药粉针将成为远期又一增长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