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黄海股份(600579):上升通道保持完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44 远东证券

黄海股份(600579):上升通道保持完好

  黄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9):公司做为我国轮胎生产重点企业之一,最近三年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

  公司主要经营各种价格全钢丝载重子午胎产品,不仅具有滚动阻力小、燃料消耗低、耐磨性高而且具有环保的优点,是代表了未来轮胎发展的新潮趋势。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日前透露,“

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13750亿元,约占同期GDP的1.6%,而公司
生产的轮胎由于其具有环保的优点,无疑将为公司未来带来较大利益。

  “黄海”牌载重子午胎在国内市场中占有率名列前茅,在同行业竞争中显示出绝对的领先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趋势开始有所显现。而汽车这类高档消费品也开始陆续进入普通居民家中。而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轮胎,其市场销售也呈现出难得的大好形势。同时随着全国

高速公路的迅猛发展,全钢丝子午胎市场也随之增大,未来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值得预期。

  公司大股东黄海集团与和记黄埔,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厂商意大利的倍耐力集团曾签订合作备忘录,合资建设橡胶工业园子午轮胎项目,该项目投资7000多万美元,总体按12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的规模建设,这使得黄海股份的市场竞争力有望大大提高。由于黄海集团是"黄海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56%,而且黄海股份上次募集资金投向正是建设年产70万条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和投资组建青岛密炼胶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密炼胶公司正是以位于青岛市橡胶工业园的集团公司炼胶中心为基础建立的。由于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海股份和正在组建的合资公司是姊妹公司,如果李嘉诚以后要在子午胎上做大,可以将其购并,迅速壮大子午胎生产规模。因此,公司拥有潜在并购题材。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超跌严重,目前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做窄幅整理。从形态上看,该股在2元上方已经了构筑了一个历时二个多月的完美底部形态,时逢大盘走强,随着成交的有序放大,预示该股已有增量资金介入其中。目前该股沿短期均线上行,上升通道保持完好,短线有望走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