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油化建(600546):名门之秀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30 东海证券

中油化建(600546):名门之秀价值低估

  东海证券

  公司的直接大股东是吉化集团,但实际控制人却是实力雄厚的中国石油。公司作为中石油旗下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综合类总承包企业,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对外经营权资质,背靠中国石油近几年来公司抓住石化行业快速发展机遇迅速崛起,承揽工程承包合同持续高速增长。

  中石油已经高调回购了三家子公司的流通股,让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兴奋,中石化家族、中铝家族的上市公司纷纷出现了回购的预期行情。而跟中油化建(资讯 行情 论坛)有相同血脉特征的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2,近期也已经不断创出新高,这就给中油化建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本只有1.1亿股,流通盘只有4000万股,每股净资产高达5.4元,目前股价只有7.5元左右,有价值低估之嫌。再加上改公司又是中石油的嫡亲血脉,我们完全可以将该公司定义为“名门之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