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天马A(000050):液晶显示器的领先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7:49 中银国际

深天马A(000050):液晶显示器的领先者

  中银国际证券 王越

  主要媒体加快股改的社论一出,大盘便应声而倒了。这时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怎么发力也都无济于事了。嘿嘿,你所看到的又是满目疮痍,上涨的个股也只是星星点缀了。股改加速,就目前的情形看,就是加速供给的扩容,结果市场必然患上资金饥渴症,具体的表现必然是许多股票,尤其是绩差和大市值股票的下跌,只有小市值股票才有
可能出现表现的机会。周四的盘面也正体现了这样的一种情形,象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一些涨幅居前的个股,莫不属于小市值的个股。

  因此,在目前市场风险又至的情形下,要进行个股炒作,必然得将目光放在小市值的个股之上,只有这样才可在避险的基础之上获得利益。

  而在小市值个股中,业绩佳,同时又处于严重超跌的个股,因其市场风险已得到极大地释放,所以相对而言市场机会会更加突出,因而更值得高度地关注。这其中象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和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0)均属此类个股。

  以深天马(000050)为例,该股具备如下投资炒作亮点

  1.小盘低市值:该股流通盘仅7274.18万股,股价在5.60元附近,属典型的小盘、低市值个股,正是目前主流热点个股;

  2.严重超跌:该股自7.49元见顶后,历经一个多月的调整,最深跌幅达30%,目前仍有25%左右的跌幅,远较大盘的跌幅大,无论从调整的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均相当充分,其市场风险已基本释放。

  3.业绩优良,企业较具成长性:05年三季报业绩达0.146元/股,该公司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液晶显示器生产企业,处于国内LCD行业领先地位;

  4.大股东变更,存在资产重组题材:近期资产重组个股逆市而动,走势强劲,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大幅涨升行情,而深天马(000050)亦存在类似的重组题材。05年8月3日,深圳市通产实业有限公司以划转方式持有深天马12.74%的股价,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这为该股的资产重组带来了一些期待;

  5.技术上的底部已经出现:该股下调至5.50元后获得支撑,且在此位置形成了箱体支撑,并一举扭转了下跌走势,随着KDJ、RSI等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该股止跌回升态势已经形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