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冶特钢(000708):重组低价股大有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55 中银国际

大冶特钢(000708):重组低价股大有作为

  中银国际 王越

  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流通股本1.67亿股,中期每股收益0.07元,近期新冶钢与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向大冶特钢其他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拉开公司的重组序幕,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技术上,该股经历大幅下挫,股价严重超跌,目前仅3.68元的股价仍属历史低位区域。短线看,该股近期在突破半年线之后出现反复横向整理走
势,目前价位距离年线仍有超过15%的上涨空间,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经过充分蓄势整理后,有酝酿上突破走快速拉升行情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大冶特钢(000708):重组低价股大有作为

  大盘在突破年线后,高位放量收阴,无论从哪个层面上而言,都得引起高度的重视。尽管目前仍无法确定明确见顶,或是明确发出了中期回调的信号,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目前大盘已不具备快速上行的条件了,大盘选择振荡运行,个股该如何拿捏?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让我们到市场中去寻找线索。周二,市场中什么股涨得好?看一看涨幅榜便一目了然,从涨幅榜上可以发现如下热点:一是低价、超跌股。辽源得享(600699)、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1)、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2)、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3)、远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1)、北京化工(000728)等均属此类,这样的名单还可以到出长长的一串,都是低价、超跌股,这表明什么?表明市场畏高喜低,低价股具有比蓝筹类高价股更为强劲的涨升动力,极活跃的股性与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也表明大多数投资者担心市场回调出现风险而弃高就低。如G股,象G恒生(600570)等;小盘股,如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5)、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1)、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9);庄股,如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6)等,在上述几大特征中。低价超跌股为主流热点,为板块整体走强,既具广度又具深度,市场的参与热情高,可操作性强,值得关注。

  在低价、超跌股中,那些滞涨严重,且题材丰富的个股因吸引投资者的亮点多在,而更容易出现爆涨行情,就更应高度关注了。象大冶特钢(000708)、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0)、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2)、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渤海特流(000889)、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0)等均除具备低价、超跌特征外,题材亦相当惹眼。如大冶特钢(000708),处在其历史低价区域3.60元的股价已将其定位于典型的超跌、低价股,同时在题材上,该股至少具备如下亮点:

  1.资产重组题材:05年8月30日新冶钢与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向大冶特钢其他股东发出要约收购,使得传闻已久的资产重组水落石出。由于具备港资背景的中信泰富具有重新划分大冶特钢?湖北新冶钢及其在国内控制的其它钢铁资产所生产的产品的规格、种类,同时进一步发展大冶特钢的战略意图,这使得市场对大冶特钢的未来充满极高的期待,其资产重组题材亦十分令人关注。

  2.业绩成长题材:该公司主要以生产规格?130以上的大规格轧材、大模铸镀材,尤以模铸材为主,增加合金和高合金的产品附加值高,属于大型特钢产品门类。05年半年报显示,其业绩为0.074元/股,已超过其去年全年,已显现出其成长性。

  而二级市场看,近期股指已上摸新高,而该股却未见新高,一直在3.60元一带作横盘整理,其滞涨特征相当明显。随着低价、超跌股纷纷发力,该股的市场机会必会越来越突出,而其所具备的重组与成长性题材则更是可以为其添力不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