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钢权证昨日再度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56 信息时报

宝钢权证昨日再度大幅上涨

  时报讯 (记者 张虹) 昨日,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幅上涨,最大涨幅为28.3%,收盘涨幅也有13.66%;换手率被刷新达469.74%,单日成交18.21份,成交金额高达20.48亿元,是沪市成交金额的三分之一。宝钢权证近日的炒作虽然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但市场人士对此却各有看法。

  北京

证券一分析师指出,从操作的手法上看,参与宝钢权证投机炒作的主要是市场
游资,其资金操作方式是典型的快进快出。从市场公开信息中就可以看出,周一至周三宝钢权证成交量前五名的证券营业部均为短线资金出没频繁的的集聚场所,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等。北京首放资深分析师孟庆认为,如果炒家的资金分散,交易所要获取操纵股价的证据,就必须大量拷贝原始交易数据,查证将会非常困难。

  也有机构人士指出,权证实施T+0,且不限制买卖次数,而这两天的交易情况完全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也就是说现在的法律规定跟不上规则,因此即使上证所进行了立案稽查,也难以拿出真正有杀伤力的监管惩罚措施,现在充其量只能对游资的操作起一些“阻吓作用”。

  更有市场人士直言,上市前有将近一半的宝钢权证被基金等机构持有,宝钢权证第一天上市就涨停,并在4天内从1.263直冲到2.08元,为何监管层当时不进行清查?而经过第一轮暴炒,机构已基本清仓并套入大批民间资金,为何现时的操作就成为调查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