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亚通股份:新上海概念 价值被严重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19 汇阳投资

亚通股份:新上海概念价值被严重低估

  亚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2)新上海概念,价值低估

  大盘仍处在弱势中,投资者还是要远离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垃圾股,亏损股,重点关注近期受大盘拖累而股价超跌的价值成长股,这些股票即使短线被套,但中线只输时间,不输金钱。汇阳投资和大家分析一只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和未来两年在开发项目的成长股亚通股份(600692)。

  崇明岛开发先锋,土地升值

  

上海楼市炙手可热,但你可能不知道,至今在这片土地上仍有一块处女地!那就是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更鲜为人知的是,崇明岛上还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那就是亚通股份。去年底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桥隧越江工程崇明越江隧桥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崇明岛开发序幕揭开,这标志着上海中心城区与崇明岛将首次实现“一桥飞架南北、一隧穿越两岸”,也表明一直以来困扰崇明
房地产
市场发展的交通问题将得到改变,未来崇明岛将建成具有世界影响的生态岛屿,成为上海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因此未来几年崇明将迎来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就连爱尔兰最大的地产公司也宣布在崇明投资价值12亿欧元地产项目,这将是爱尔兰在亚洲投资最大的项目。随着如此大的项目投入,崇明楼市开始预热了。

  而亚通股份作为崇明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其大股东又是崇明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亚通股份是一家根正苗红的崇明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04年又在当地购买900亩土地,这不但为公司后续发展打下基础,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未来还存在巨大的升值机会。公司斥巨资组建上海崇明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崇明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将来投标土地项目等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其开发的项目崇明新城位于崇明岛的南岸偏西,总面积28平方公里。由于规模较大,整个新城将分近期和远期两步建设。近期建设为2004年至2007年,建成后人口约12万人,2007年新城形成一定规模后,它的目标人群将是岛内的高端人群和岛外人士,定位以休闲、度假、旅游为主。这意味者公司未来两年将有稳定的收入,业绩有充分保障。

  回收7000万,现金流充沛

  亚通股份作为国有控股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其发展一直是稳步中求发展,公司目前拥有内河客轮16艘,航行于申崇、崇海航线的船舶有31艘,南门港、堡镇港等多个港口,成长性值得期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日前已全部收回股权转让款和先期支付资金,共7000万元,分三期,已于日前到帐,至此,该公司已收回全部本息。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为公司开发其他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量。

  蓄势充分,启动在即

  股价走势上该股调整中成交量迅速萎缩,主力仍在其中,同时技术指标也出现了底背离信号,股价在底部颈线位获得有效支撑,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横盘整理,蓄势相当充分,即将再次启动,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