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源发展:回购概念新领袖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13 华鑫证券

华源发展:回购概念新领袖底部爆发

  华鑫证券

  继中石油宣布高价回购齐下3家上市子公司之后,为A股上市清扫障碍,旗下的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近期狂涨,时过几日中石化今日也宣布收购其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镇海炼化,牵一发而动全身,中石化A股市场旗下控股子公司全线飙升,标志着国内央企整合上市计划已经正式拉开序幕。而
在二级市场上,除了中石化、中石油外,另一个央企集团的中国华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医药三家公司也面临着与辽河油田等一样的回购命运,华源股份周五强势上涨,而另一只仍然处于底部的华源发展也有望被华源集团回购,成为下一只回购概念的新领袖。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国家就已经提出积极鼓励央企进行整合上市,解决目前央企主业不明的状况。由于与旗下上市子公司之间存在明显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中国华源集团正面临与中石油类似的问题,需要对旗下上市资源进行整合,而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回购全部股份,然后再整体上市。03年4月华源股份和华源集团对生命产业的重组整合,让华源股份与集团公司间存在着同业竞争的问题。为了避子公司与集团公司此类问题,华源发展、华源股份、华源医药等三家子公司被大股东华源集团回购之后整体上市预期较大。另外,目前三家公司地处上海,而上海近期向公众提出要一年内完成股改,要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成,则必须加快其股改的速度,因此在这样的条件下,对于华源集团来说,在股改之前完成整合上市则要大大的降低整合成本。

  而华源集团控股华源发展40.27%股权,拥有绝对的控股地位,该股05年9月季报显示,每股净资产2.78元,而目前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仅为2.2元,锦州石化亏到一塌糊涂都能卖出好价钱,而业绩优良的华源发展却跌穿发行价,使得公司价值凸现,如果大股东进行回购,则对于投资者来说,将有较大的超额益价收益。

  二级市场,该股集回购、破净、土地增值等多种题材与一身的绩优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风险已经充分释放,近期该股底部明显企稳,周五尾盘快速拉升一举突破10日均线压制,预示着一轮爆发性行情即将启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