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硕股份:环保新材料将引发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20:01 广发证券

宝硕股份:环保新材料将引发强劲反弹

  广发证券 杨敏

  “十一五”规划促进环保产业发展

  近期盘面热点不断围绕循环经济和新能源展开,而环保新材料不仅符合“十一五”规划的产业政策,环保题材也同时具备循环经济的特征,在热点不断扩散的局面下,环保新材
料将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成为板块切换下的新热点。而根据美国化学品市场协会(CMAI)分析预测指出,未来5年中国PVC需求将以8.3%的年速度增长,2005年中国的PVC需求将在2004年的基础上增长9.6%,PVC生产能力将同比增长35%,到2010年总需求量将达到1160万吨。而2000年中国的PVC需求量还不到世界总量的10%。因此以生产PVC环保材料为主的上市公司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环保材料制造业的龙头

  宝硕股份(600155):公司是环保材料制造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制品(主要包括PVC管材管件、PE农地膜、PVC异型材及塑钢门窗等)和化工产品(主要包括PVC树脂、离子膜烧碱、木糖醇等)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具有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工程造价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市政排水环保工程、输油输气建筑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畅销国内外市场。公司主导产品已经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其中PVC-U管材管件和PVC异型材完成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经省政府批准成为河北省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被评为高新技术产品。

  公司积极介入新材料领域

  公司与喜多来(欧洲)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中外合资企业,从事生产和销售双向拉伸聚丙烯烟膜及其他双向拉伸聚丙烯系列包装膜,该公司的成立不仅引进了国外先进的膜技术,同时也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创造了条件。公司出资2900万元投资设立保定宝硕水泥公司,经营范围水泥、水泥制品等,年设计生产规模25万吨。公司还以7470万元成立北京宝硕新型建筑材料公司,占75%。全面介入具有高附加值的新材料领域,未来08年

北京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南水北凋工程对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需要量非常大,将为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控股股东对价支付慷慨

  著名民营企业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受让国家股,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之一。传化集团作为我国精细化工的龙头,在高分子化工领域具有强大的科研开发力量,浙江传化的高新技术可应用到宝硕股份的高分子化工产品上面,帮助宝硕股份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宝硕股份两大控股股东河北宝硕集团与浙江传化集团有参与股改的成功经验,河北宝硕集团参与的是G天威,浙江传化集团参与的是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两公司的对价方案都非常丰厚,分别达到10送4.5股和10送4股。因此宝硕股份也具有高对价支付的良好预期。

  止跌回稳,反弹即将爆发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股价在经历了前期探底之后,走出了一波稳健的上升行情,股价随着10日均线的依托节节攀升,成交量也出现明显的放大,增量资金介入明显。受到大盘持续调整的影响,该股也出现了深幅的回落,股价再次回到前期低点附近,股价在本周连续收出下影的阴线之后,已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近日连续收出两根阳线,上攻形态十分明显,强劲反弹即将爆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