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新药业(600329):抗禽流感的新领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54 渤海投资

中新药业(600329):抗禽流感的新领袖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严防死守禽流感疫情,我国已立设20亿防控基金。二级市场,抗禽流感概念卷土重来,本栏连续点评的“达菲”概念股南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已暴涨18%,欲与罗氏合作生产“达菲”的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冲击涨停。

  其实从世界范围来看,被公认对禽流感有特效的治疗药物不仅仅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胶囊,还有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喷雾式药剂“乐感清(Relenza)”。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600329)持有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中美史克”25%的股权,作为英国医药巨头在国内最亲密的合作伙伴,该股抗禽流感概念十分正宗,超跌井喷行情呼之欲出。

  一、“乐感清”将成为抗禽流感战役的“生力军”

  在国际上,抗禽流感的特效药除了达菲之外,被列入药物储备范围的还有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喷雾剂“乐感清(Relenza)”。国内金刚烷胺、金刚乙胺的主要生产商虽然最近都在加紧生产以备战,但早就有专家表示,金刚烷胺由于使用时间过久易产生耐药性。并且据英国媒体28日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已决定采用“梯度价格”体系销售“乐感清”,该价格体系可使那些经济较落后的国家能在正常折扣的基础上得到价格更低的药。可以预见,“乐感清”将成为抗禽流感战役中地位最为重要的一股“生力军”!

  二、中新药业——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战略基地

  上海医药集团仅仅口头申请,在中国生“达菲”事宜还处于商谈状态的情况下,上海医药就连续涨停,与其相比中新药业的“乐感清”题材无疑更为正宗。葛兰素史克在天津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是中美史克,另一个是葛兰素史克天津有限公司,而正是这个中美史克与中新药业关系密切,中新药业持有中美史克25%股权。

  相比饱受非议的瑞士罗氏公司,在转让专利技术时的暧昧态度,葛兰素史克表现的则极为大度。公司CEO对外承诺,公司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大幅降价的抗病毒药物“乐感清”(Relenza)。而葛兰素史克如何提供降价的药品呢?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生产规模并缩短运输距离是首要任务,葛兰素史克一旦在中国基地生产“乐感清”,其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中新药业必将近水楼台先得月!

  毫无疑问,抗禽流感概念已成为近期市场中最大的黑马发源地,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南天信息、上海医药……一个个拔地而起,扛禽流感概念已具备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和人气效应。作为抗禽流感概念的生力军,中新药业也必将引来热钱的疯狂狙击!走势上看,该股经过快速跳空洗盘之后,近期底部逐渐启稳,宝塔线三平底翻红,发出了典型的买入信号,强劲突破行情即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