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内蒙宏峰:产品涨价 股价也持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27 兴业证券

内蒙宏峰:产品涨价股价也持续上涨

  兴业证券 陈奕昂

  “涨价”是今年以来市场资金热炒的主要题材之一,已经涨价的例如成品油、农林牧副渔、农业生产资料和未来可能出现价格上涨的如燃气、水务、环保、公交等相关个股均受到了主力资金的持续追捧,可以说,“涨价”已经成为主力资金判断投资或投机价值的主要考量因素。由此我们有必要挖掘相关缘于产品价格上涨,而业绩出现拐点的公司。

  笔者注意到近期国际锌价呈强劲的涨升态势,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走势为例,今年7月18日三月期锌报收于1175美元,随后进入上升通道中运行,9月6日三月期锌最高上摸1454美元,报收于1394.5美元,国际锌价的强势态势清晰可见。另据业内权威人士预计,未来一年之内,锌的价格可能会突破1997年创下的每吨1670美元的价格纪录。显而易见,从事锌冶炼的企业将迎来难得的赚钱机会,而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也相当巨大,在此背景下,股价仍然趴在地上的超低价锌冶炼企业000594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内蒙宏峰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采选业,主营业务是锌、铅、黄金、白银的采、选、冶与销售,为中国北方较大的有色金属矿产企业之一。其花巨资收购的赤峰市白音诺尔铅锌矿,是我国长江以北最大最富的锌金属矿床。矿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条矿带,共163条矿体。目前,探明锌金属储量为1417.9万吨,锌金属的储量分别占内蒙古自治区已探明储量的17%、东北经济区保有储量的25%。已形成采选能力每日1660吨,年生产锌金属2.56万吨,跻身于全国铅锌矿四强行列。目前,内蒙宏峰正对白音诺尔铅锌矿实施二期工程的产能扩建。据预计,二期工程投产后,每年新增锌金属17232吨,年新增工业总产值7414万元,新增销售收入9368万元,其中新增利润3278万元。而随着国际锌价的步步攀升,其未来的收益预期还将水涨船高,这将为内蒙宏峰未来业绩大幅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从技术上看,该股仍然趴在历史底部区域,且股价只有2元多,很显然锌涨价的因素仍未反映到股价上,因此,目前是非常好的介入时机,如果把握住了,很有可能成功抄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