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兰州民百:低价旅游新锐 循环经济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22 武汉新兰德

兰州民百:低价旅游新锐循环经济黑马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循环经济试点掀起新经济浪潮 旅游业当仁不让

  旅游被称为无烟工业,永远的朝阳产业,我国是全球第五大旅游目的地国家,有取代传统的旅游胜地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国家的趋势。旅游业行业增长速度一直高于GDP增速,是
国民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之一。国家也特别重视发展旅游业,国资委曾出台多项措施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高旅游业集中度,随着我国的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人们的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将会逐步向现代化的结构和方式转变,旅游服务方面的大规模消费浪潮已初现端倪。预计未来十年旅游业平均增长速度超过10%。“十一五”规划提出我国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将传统产业转变为循环经济的试点工作已经展开,出台具体政策扶持旅游这样真正的无污染循环经济的可能性很高。

  旅游新锐 发展潜力巨大

  兰州民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8):在新大股东浙江红楼旅游集团入主后,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重组,脱胎换骨成为一家以开发富春江地区旅游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控股的浙江富春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旅游业的开发、经营及相关产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江浙地区经济发达,富春江浓厚的人文底蕴和秀丽风景令游客流连忘返,游客人数稳定增长。公司也由此从传统商业零售领域向旅游业进行转型,顺利扭亏为盈,预计随着重组的推进,公司的经营状况大为改观,将步入高增长的轨道。

  V型反转 爆发在即

  从周K线来看,该股经历前期大举反弹后受阻于去年底今年初的成交密集区,深幅回落整理,逼近历史底部区域,成交量迅速萎缩,有构筑大双底形态的迹象,目前周KDJ底部钝化,RSI和MACD有形成金叉的趋势,显示调整已经到位,而从日线看,该股近期缩量阴跌,调整幅度超过20%,前两天不受大盘剧烈波动的影响,在底部连收两阳,表明短线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今日放量突破5日均线压制,加速上攻意图明显,有形成V型反转之势。由于兰州民百今年才刚刚摘帽并转型为旅游股,其价值并未得到市场足够重视,股价偏低,后市更具爆发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