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原重工:装备制造龙头 双底即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50 汇阳投资

太原重工:装备制造龙头双底即将爆发

  汇阳投资

  今日大盘普涨,一些绩差股亏损股出现在涨幅第一板,但四季度的资金回笼压力,制约绩差股的反弹空间,投资者不应追涨,反而应逆反操作。同时应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十一五规划的行业和个股,这些个股正是基金建仓的对象,如基金三季报反应出的航天军工专用设备和新兴产业,汇阳投资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股价仍在低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方向,有望成为基金增仓对象的潜力股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

  航天背景,垄断地位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题材。公司作为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在我国航天航空领域的地位相当突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先后承担了酒泉、西昌、太原等卫星发射中心绝大部分发射塔架的生产任务,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85%,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箭双星、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飞天梦想的“神舟五号六号”载人飞船,均由太原重工生产的发射塔托起升空从而实现飞天梦想。

  装备制造龙头,创造世界第一

  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起重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挖掘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大型轧机油膜轴承生产基地、最大的矫直机生产基地、最大的多功能旋转舞台生产基地、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生产基地、唯一的火车轮对生产基地、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创造了218个中国和世界第一,比肩世界四大轧机制造巨头,行业垄断地位极其突出。多年来,公司已经为冶金、矿山、水电、

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提供了600多种、7000台(套)、100万吨重型机械设备,有200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家空白,3000多吨机器产品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和业绩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油膜轴承,大幅提升业绩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该公司为适应我国轧钢工业的快速发展,满足轧机用油膜轴承高速、重载、精密等更高要求,于2003年7月启动了油膜轴承二期技改项目。据7月13日上海

证券报报道:历时两年的太原重工冶金用油膜轴承技术装备二期改造项目于7月1日正式完成,这标志着该公司油膜轴承设计制造技术和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由此成为界最大的油膜轴承设计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年生产直径1000毫米以上轴承能力由以往200套提高到500套,该项生产能力在世界同行业属最大、公司生产订单量在世界同行业最多,而公司油膜轴承产品高达35%的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水平,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红三兵,即将报复性反弹

  股价走势上,该股经缩量回调后在低位收出红三兵组合,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量价配合十分理想。大形态上已构筑一个双底形态,右底明显高于左底,主力显然不愿让人抄自己的底,随着技术指标的低位金叉,即将出现报复性反弹,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