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申达股份:多重热点题材 强势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28 天同证券

申达股份:多重热点题材强势拉升在即

  天同证券

  随着股改的进一步深化,持有法人股的增值概念股成为市场的热点,我国会计制度规定,一般持有公司股份在20%以下,采用成本法核算。而几乎所有上市公司无论持有的是不是上市公司股权,全是以当初购入价值核算持有成本,而且并不随上市公司股价波动而改变。也就是说,目前上市公司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实际上大大低于二级市场的价
格。大家知道,股改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这部分股权将大幅增值,从而提升持有公司的价值。

  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6)怀揣巨额法人股,潜在投资收益十分惊人。公司持有欣龙控股3006万股,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40万股,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54万股,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0万股,同达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63万股等等十数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在历史上经过多次分红送配后,申达持股成本已经大幅度下降,而在上市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并度过法人股禁售期,法人股取得流通权后就可以通过二级市场按市价减持,毫无疑问,公司潜在拥有着巨额的股权投资收益。由于历史的成本低,加上多年的分红派现,公司这些法人股的成本极低,一旦出售顺利套现,公司将获得惊人有收益(至少上亿元)!

  此外,申达股份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上市公司,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随着上海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土地资源面临着巨大升值潜力。为此,公司与上海西部企业(集团)公司及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合作组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进军上海房地产市场。公司开发的长寿路街道26坊5/1丘地块,拟建成苏州河沿岸的亲水、亲绿中高档住宅小区,去年上海市政府对苏州河沿岸城市景观提出了新的标准,加强了对苏州河两岸建筑的要求,使沿岸的高档住宅大幅升值,每平方米楼价升值到2万元。公司还打算在项目完成后保留部分优质房产资源,为今后物业管理业务的拓展打下基础,也为培养一支优秀的物业管理队伍提供良好的条件。由此显示出申达股份在面临上海地缘优势的今天,其内在潜力已非常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是严重超跌,现在股价只有净资产的九成,技术上,DIF即将上穿MACD形成金叉,良好的买入时机来临。作为具备股改法人股增值受益和土地升值两大震憾性题材的低价绩优股,后市爆涨在即,其走势有可能与8月底的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极其相似,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