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瑞矿业(600714):锶矿霸主 报复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54 大摩投资

金瑞矿业(600714):锶矿霸主报复井喷

  大摩投资

  中石油溢价收购旗下上市公司不仅引发相关股票飙涨,也在证券市场创造了极具示范效应的新并购模式,有望激发实力机构对资源、能源类个股的收购行为。毫无疑问,在全球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以少量资金控股相关上市公司就是拥有了聚宝盆。600714金瑞矿业作为一家股价严重超跌的小盘资源股,兼具西部开发、稀缺资源、并购等丰富题材,其拥有
的矿藏价值高达数十亿,而该股总股本仅仅1.5亿(流通股本4025万),只需2、3个亿的资金就可以基本实现控股,进而控制价值庞大的资源。在该股从6元调整至目前4元之际,是极好的吸筹、收购良机,二级市场争夺战一触即发。

  公司为我国锶矿霸主。公司在2003年6月完成了铁合金到锶业的资产置换,实现了战略转移和产业转型,其主营业务转变为矿资源的开采、矿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稀缺资源股。公司拥有的大风山锶矿田的储量为1700多万吨,保有储量为1500万吨。锶矿所生产的碳酸锶主要用于彩色电视机显像管和磁性材料的生产。国外锶矿资源短缺,近年产量下降,我国出口的粉状碳酸锶售价则高达达20000美元/吨以上。在目前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产品紧俏的背景下,锶矿资源开发及锶产品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公司的潜在价值十分惊人。

  从公司2005年10月27日公布的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分析,公司预测其4.5万吨/年碳酸锶项目一期工程(即年生产3万吨碳酸锶的干法生产线)仍处于试生产和系统调试整改阶段,产量和成本仍存在不确定性。然而这一公告也恰恰透露出一个重大消息:公司的碳酸锶项目正在进行之中。由此分析,可以预计的是,一旦达产,公司年收益有望出现巨额增长,由此公司业绩也有望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是因为公司未来可观的发展前景,该股目前极低的股价才有可能引发收购大战。因而投资者在目前历史大底区域适时介入,有望获得超值回报。该股近几个交易日调整充分筑底扎实,短线飙升行情在即,建议密切关注。(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