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航天长峰(600855):稳健经营 前景喜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30 东海证券

航天长峰(600855):稳健经营前景喜人

  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5)公司2005年三季度报各数据显示公司三季每股收益为0.089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6954万元, 经营情况呈稳健增长态势。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分为国防信息安全(控制)产品和数字医疗设备两大块,其中数字医疗设备占60%左右。公司目前的数字医疗设备主要产品为呼吸机和麻醉机,市场实际占有率都在20%左右,产销情况稳中有升,在医疗设备市场不断发展进程中,公司的这块业务也将给公司带来稳健的收益。

  公司在军工方面的产品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亮点。目前公司在国防信息安全产品方面主要有防泄露计算机,据统计目前公司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由于普通计算机包括接口、电源等所有涉及数据交换的地方都可能发生信息泄漏和受到黑客侵入的可能。信息的安全问题对于军用系统、政府机关以及金融部门等重要机构来说事关重大,该产品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而在信息控制方面主要有红外成像设备、单兵手持机、导弹控制系统,这类设备皆是军方急需的产品,其中公司的红外成像设备在国内是唯一能够生产的厂家,其核心技术在国际少数国家才拥有,可见该设备的技术垄断性之强。公司未来在防泄露计算机和红外成像设备产品上将会有大幅增长。

  公司的大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在航天长丰上市后不断给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及高科技项目,特别关注的是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主要以导弹的研发和制造见长,不排除有将导弹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一当航天长丰介入导弹项目,其爆发势增长不可避免。

  该股二级市场走势并不理会大盘的调整,在大盘回调11%幅度下,该股累计上涨9%之多。公司报告显示该股受众多基金券商等机构资金所热衷,可见主力机构对其未来前景看好信心之强。目前该股在5.60元附件蓄势整理已久,有随时再次启动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东海

证券 李晓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