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时代科技:新一轮的股权重组正在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45 国泰君安

时代科技:新一轮的股权重组正在展开

  国泰君安

  我们看到疫苗股、医药股在大幅回落,“禽流感”板块行情就此结束了吗?我们认为部分上市公司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有望在全民防预禽流感的战役中率先受益。譬如进入冬季,为了更好的监测人民群众的体温,在机场,宾馆、写字楼会安装一些红外线的体温测量仪,在非典时期就大规模推广过000611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红外线体温仪,今年公司
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会否受益呢?

  红外温度器能否扩大销售?

  公司的便携式辐射测温仪是一种用途广泛的非接触测温仪,操作简便、测量迅速、使用安全、携带方便。可用于工业,在非典时期被大规模推广使用在民用机场等人口流动密集地区,以发现人群中的高温个体。进入冬季后,如果禽流感在欧洲、非洲等地再有人感染的事件发生,国内相关部门可能会采用测温仪对人流密集地区进行监视。由于公司产品在非典时期与有关部门有合作经历,能否在这次抗击“禽流感”的战役中扩大销售,从而给公司带来实质受益呢?我们拭目以待。

  2004年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274万,同比增长103.5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425万,同比上升67.52%。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574万,主营业务达到6148万。如果公司能在抗击“禽流感”的战役中进一步扩大销售,未来业绩的成长则更加值得期待。而作为一家仅3元出头的科技股,股价也明显低估。

  呼和浩特最大外资项目

  公司新一轮的股权重组正在展开,具备雄厚实力的台资企业汉鼎光电即将入主。2005年7月16日时代科技公告了现控股股东时代集团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1247931股社会法人股转让给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事项。2005年8月30日公司接汉鼎光电通知,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已经报请中华人民共和国

商务部审批。据了解,此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汉鼎光电是2004年6月注册于呼和浩特市的外商独资企业,是原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生前呕心沥血为呼和浩特市引进的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该公司以光盘驱动器及其部件、高端电子产品的生产为重点投资领域,投资规模2亿美元,个别厂区已于2005年3月开始投产运营,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将成为内蒙古电子信息产业中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因此,一旦股权重组完成后,汉鼎光电完全有理由将这些新项目置入上市公司,这将带来时代科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更值得关注的是,汉鼎光电的股东方是台湾建鼎集团,主要从事数码家电、电脑设备及网络通信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旗下有数十家公司,其中五家为上市公司,这就为时代科技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台资背景。

  二级市场上,该股只有7548万股流通股,而股价也只有三元出头,低价小盘的优势极易获得市场主力的青睐。而对于一家有抗击禽流感受益预期的个股,股价极为低调,这也恰恰未股价的表现奠定了基础。而外资概念在000425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闪亮登场之后,会否得到延续呢?也值得我们期待。股改今日尾盘异动明显,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