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夏恒力:2元地热黑马 并购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09 和讯

宁夏恒力:2元地热黑马并购一触即发

  和讯信息 王艳

  大盘步入中期回档整理阶段。但与以往的下跌不同,本次下跌将是年末和明年初大资金进行战略性建仓布局的绝佳时机;并且年末最后两个月的个股机会将仍会极为丰富。为什么我们会如此乐观的看待行情呢?请看近期中国股市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全球建材巨无霸美国拉法基(Lafarge)并购控股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国际私人资本巨头凯雷3.7
5亿美金收购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通用电器战略介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油60亿巨资整合三家上市公司、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得到大股东3.5亿泣血注资增持。我们认为,这些事件绝对不是孤立的表象,而是具有深刻的历史性意义。当中国安定的政治背景对国外资金具有足够吸引力的时刻,当中国的一些企业价格低廉到对海内外大型资本介入重组而有利可图的时刻,大并购+大重组的序幕即被徐徐拉开。从大视角看,目前二级市场的暂时低迷将恰恰是集团型资金历史性的切入点。

  勿庸置疑,具有庞大固定资产和资源垄断优势而目前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的企业将是未来之星。尤其是当

股权分置问题逐步得以解决后,对那些低价但质优企业的争夺将掀起一轮新的股权并购浪潮。这将导致相关资源股群大黑马频出。从这一出发点着手,我们为投资者仔细遴选出地热资源潜力股——600165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两市罕见涉足地热资源利用的2元股,始终被市场严重忽略,后市面临重大价值发现行情。

  地热资源是指地壳岩石中的热能量和地热流体中的热能量及其伴生的有用组分。它做为替代传统化石燃料,解决

能源短缺及环境污染问题的新能源之一,日益受到关注。全球储存的地热资源相当于5000亿吨标准煤的当量,我国的地热资源约合2000亿吨标准煤当量以上。地热资源与
太阳能
、风能并列为人类可利用三大自然界清洁能源,发展潜力非常惊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注册资本数亿元,实力强大。控股的宁夏银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地热电力资源的开发。其建设经营的银川热电厂一期及配套的热力网工程可满足该市部分工业用蒸汽和采暖用热的需要。随着该项目的二期扩建工程的达产,将给母公司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在大股东宁夏电投积极支持下,宁夏恒力未来有望转型为地热电力行业,前景相当看好。两市地热新能源题材第一股当之无愧。

  此外公司全资拥有宁夏恒力煤业有限公司和控股宁夏华辉活性碳股权,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我国最大活性碳生产企业,年产能力超过2万吨,经济效益相当突出。陕西煤价翻倍上涨,毗邻陕西的宁夏恒力煤业公司也将受到的刺激而获益巨大,从而为宁夏恒力带来非常良好的基本面支撑。

  宁夏恒力这类极具挖掘潜力的资源股必然是资本大鳄追逐的重中之重。目前宁夏电投持有公司29.46%股份,与第二大股东宁夏恒力的23.09%相差无几,爆发股权之争的可能性极大。当时宁夏电投是以2.79元高于目前市价18%的价格受让的股权,在宁夏恒力连续下挫后,进一步增持股份极有可能。

  西北地区潜埋“真金”将不断得以挖掘。宁夏恒力是历史上股性活跃至极的著名品种。2元多的股价处于绝对历史底部区域,该股近期超跌严重,主力边打压边吸筹手法异常凶悍,地热垄断新能源题材一旦被认知,有望强劲飙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