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天信息:禽流感+金融电子双料领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47 渤海投资

南天信息:禽流感+金融电子双料领袖

  渤海投资 周延

  市场反弹乏力,个股行情却精彩纷呈!渤海投资上周五推荐的南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轻松无量涨停,主力资金封涨愿意坚决,连续上攻行情势不可挡!目前市场赚钱机会不多,紧跟市场脉动,把握龙头股效应必然会连创佳绩,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南天信息(000948)——染指抗禽流感题材一飞升天之后,金融电子龙头又将首当其冲!

  亮点一、 “达菲”供不应求,原料产地医药股迎来投资金秋

  公司的所在地云南省是抗

禽流感唯一特效药“达菲”的主产地,“达菲”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将为中国部分制药企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南天信息恰好拥有这一超级题材!公司控股的云南医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有独资企业重组后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云南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医药原料、中西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其下属的昆明振华制药厂、中港合资昆明积大制药有限公司均已通过国家GMP认证,尤其是云南南天思茅制药厂主要生产植物药系列产品,其中包括4个独家产品,在当地采购八角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国际社会要求罗氏放开专利权的呼声下,罗氏已被迫开始与数家仿制药企业接触,商讨让他们快速生产“达菲”的具体事宜。尽管达菲在国内尚还不具备生产能力,只是在中国进行最后的分包装和销售,但毋庸质疑的是,一旦罗氏公司与中国企业联手生产“达菲”,则地处八角产品最为丰富的云南省的医药黑马南天信息的机会最大!

  亮点二、柜面打印设备销量8年全国排名第一

  除了作为“达菲”原料产地的抗禽流感尖兵之外,南天信息还是金融自助服务领域叫得响的龙头!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

竞争力的同时,还逐渐把工作重心放在金融自助服务领域和非金融专用产品领域,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南天PR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国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连续8年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南天BST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南天信息还是国内银行自助设备的首选品牌,现金自助设备(ATM)首次通过国家级鉴定认证,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7.3%,“南天金融自助化服务体系结构”总体设计的开发完成,使公司在国内银行自助服务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现金处理设备的需求越来越旺盛,ATM机的市场潜力巨大。美国已安装超过50万台,每年仍新增4到5万台。相比之下,我国只安装了6万台左右,远远不能满足需要,预计今后每年将新增7000到10000台左右。南天信息已计划总投资8836万元建设年产3500台ATM的生产线。按照每台20万的价格估算,ATM机每年将至少为公司创造7亿元的产业价值,誓必会带来业绩的爆炸性增长!公司另一项目主要是生产税控收款机,该项目得到国家经贸委的支持,是国家实施“金税工程”中的重要设备,将被广泛地安装在商场、各种营业网点等场所,需求量同样非常大,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周一无量涨停,盘中抛压极轻,且股价已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后市上档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有望出现连续上扬走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