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实联合(600607):业绩增长 反转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03 世纪金龙

上实联合(600607):业绩增长反转拉升

  世纪金龙

  大盘继续探底,盘中各路资金纷纷撤退,两市出现普跌现象。本周以来,大盘累计跌幅达5.30%,周线图上,一跟长影线打破所有短期均线系统,把上周介入的筹码全部死死套在半空中,本周大盘总共跌去60.45点。盘面上热点散乱,短线资金兑现欲望十分强烈。跌时重质,虽然大盘疯狂杀跌,但质地优良、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依然保持中线牛股态势,例如
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公司流通盘1.33亿,净资产5.40元,而其三季报业绩每股收益达0.24元,主营业务较同期更是增长了25.38%。优良的质地令公司股价在大盘回调时依然能保持其稳健的上升趋势。

  亮点一

  公司是上海市在海外建立的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临床诊断试剂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以上,其中乙型肝炎诊断试剂、丙型肝炎诊断试剂和艾滋病诊断试剂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此外,公司控股22.36%的联华超市是第一家由境内上市公司控股的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目前经营网点已发展到3000多家,年销售额近500亿元,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商业百强榜首地位,堪称中国的沃尔玛,其业绩的高速增长可见一斑。去年,集团公司又以5.17亿港元回购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上实医药,并且打算将核心资产青春宝55%的股权注入公司。这一行为为公司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股价的后续上涨给予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亮点二

  日前公司公告称,拟向上实控股的附属公司转让控股子公司持有的联华超市21.17%股权、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发展有限公司25.54%股权,并受让上实控股通过附属公司持有的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61%股权、辽宁好护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杭州胡庆余堂国药号有限公司29%股权。通过此次资产置换,上实联合将成为一个单一投资和经营医药产业的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置入的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是以天然药品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2004年胡庆余堂药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9,697万元,净利润为4,318万元。而胡庆余堂国药号以销售参茸产品为主,目前已有连锁门店30多家,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6万元,净利润427万元。并且“胡庆余堂”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是与北京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陈李济,武汉叶开泰参药店齐名的中国四大中药名店之一。通过入主“胡庆余堂”,公司脱胎换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药老字号。同时公司公告还称,除国药号外,此次置入股权均为控制性权益,有利于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和投资管理,同时资产置换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得到提升,受让后公司的营业收入预计增加超过45000万元,增幅超过20%?

  亮点三

  2005年9月22日公司公告,董事会同意以11203万元的价格转让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香港上联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实业科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6.47%股权。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及上联国际将分别获得税前投资收益766万元和1481万元,这无疑为公司下一季度报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公司公告,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凯力康”于10月18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由于该药品曾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列为“1035”工程、火炬计划、国家“十五”重大科技项目,所以借助该药品的生产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此外,上实联合日前还决定将控股子公司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贺利氏古莎齿科有限公司36%的股权以842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贺利氏古莎国际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医械股份不再持有贺利氏古莎齿科公司的股权,这也无疑将为公司年报的闪亮登场打下良好铺垫。

  二级市场上,从目前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公司无疑也成为了上一季度基金减持的品种,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投资基金、兴科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纷纷从榜上消失。但是,技术上,该股明显没有因为基金的减持而出现股价的大幅回落,相反,公司股价短期只做了一个小箱体震荡,与同期大盘相比,其走势不能不说强劲。究其原因,公司业绩的稳定成长应该是最大的内因。技术上,公司股价目前回探箱体底部,明显获得资金护盘,其后市将有望出反转拉升,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