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湖北金环(000615):价值低估 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37 三元资讯网

湖北金环(000615):价值低估绝地反击

  基金的三季度报陆续公布,大力减持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核心蓝筹股,大力增持科技电子、消费零售类股票成调仓换股之最大特色,作为沪深两市最大的主力资金,基金的选股方向无疑成为众多市场资金做多个股的方向标,从周五的盘面上看,基金三季度主要增仓板块之一的电子科技股板块明显异动,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皆强势崛起,成为深市中唯一两只封涨停的个股。在大盘试探1080点重要技术关口的时刻,科技股以其极好的反弹能力和吸引人气技能,似乎又想扮演
一次类似于2003年年底的"救市主"角色。

  事实上,科技股近期的活跃并非仅有基金"加强关注"这一个理由,作为国家重要产业规划的"

十一五"规划其实也给了科技产业更多的发展"骨气":"十一五"规划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其中提出:信息产业要根据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总体趋势,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软件等核心产业,重点培育数字化音视频、新一代移动通信(3G)、高性能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等信息产业群,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和共享,推进信息技术普及和应用,可以看出,国家将对重要的通信技术以及标准给予政策、税收、资金、重点项目优先采购等方面的支持,将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企业大力扶持! 由此结合周五的盘面和政策面,具有高科技题材的个股皆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如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5)。

  首先,通信黑马,迎来3G发展机遇。湖北金环公司控股的北京金环天朗通信公司,是国内著名的SP运营商,04年成为我国首批度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年检合格企业。金环天朗与著名的手机生产厂商、电信设备代理商紧密合作,开展各项通讯业务,公司入围联通新时空指定的全国范围内的采购供应商,并为全国大量的手机用户提供入网、购机、技术支持等服务。随着3G标准的出台,以及移动通讯产品的多样化、个性化趋势,层出不穷的通讯新产品、新玩意、新业务将为湖北金环创造出更大的市场,有望为湖北金环公司带来巨额利润。

  其次:资产重组,焕发新生。公司05年上半年展开了积极的资产重组,分别出资人民币1.5亿元、3615.96万元收购北京泰跃、北京永兴所持有的

襄樊纯昊投资有限公司80%、19%的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湖北金环将持有襄樊纯昊99%股权,其业务拓展能力无疑大大增强。同时,公司还收购湖北化纤开发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大手笔的资产重组为公司轻装上阵,迎来更好发展铺平了道路,被置入的这些项目预计05年下半年就将产生效益,为公司今年的收益回升奠定基础。

  最后:股价低于净资产,投资价值毕现。湖北金环每股净资产高达4.3元,而目前股价仅2.8元,二者之间溢价幅度达到60%,投资价值充分显现。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随大盘回调,调整至前期头肩底左肩位置,股价支撑力大大增强,同时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也显示出做空动力的衰竭,该股有大幅反弹的空间,可逢低关注。(三元顾问 徐冠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