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天仪(000710):小盘扭亏 重组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26 安徽新兴

ST天仪(000710):小盘扭亏重组题材

  安徽新兴 袁立

  仅作一个中线整理深沪股指便再度向下探底收大阴,沪指一度破1080点见1067点后反弹,整个市场弱势特点相当明显,大盘短期已推动支撑,沪指千点附近的底部也开始面临着考验,整个股指的运行格局已难以乐观。

  技术上看,大盘中期形态伴随短期股指破位并加速调整已发生根本性改变,股指在运行形态上显示沪指从998点以来的上升行情在性质上仅为反弹,并非新升浪的展开,而股指运行a浪998—1146点、b浪1146—1004点和c浪1004—1223点反弹之后,市场已完成反弹进入新的下跌浪。目前的市场调整不再是对1004—1223点的升幅作修正,而根据股指运行的大形态上看,沪上2004年1783点展开的大C浪仍未完成,沪指由1223点之后应进入C5浪调整阶段,在经过C1浪1783—1259点、C2浪1259—1496点、C3浪1496—998点、C4浪998—1223点之后,C3浪调整应在500点空间内完成,由1223点算起,显然目前市场调整的空间已大为拓展,大盘中期运行走势已不乐观,沪指998点将成为后期股指下探的重要目标位。短期,因市场已连续大幅下挫,股指短线超跌突出,市场短线反弹要求不断增强,股指在下周会有短线反弹,而股指短线反弹在1100点区域便会受到较大制约,反弹空间仍相对有限,并且股指反弹之后仍会向下探底寻支撑。

  操作上,投资者应利用股指反弹以减仓退出为主,中期应等待大盘充分调整后再度考虑介入市场,短线炒作选股应关注有业绩支撑并充分调整的个股,尤其是业绩较好改变的的低价小盘超跌股。这里,我们可以关注ST天仪(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0)这只小盘低价股。

  一、ST天仪(000710)为一只低价小盘重组股,总股本为15120万股,流通股仅4410万股,今年从一季报开始,公司业绩便扭亏盈利,业绩呈现出大幅改善的特点,目前不仅具有小盘低价重组题材,又具有扭亏题材,使该股炒作潜力较大;

  二、公司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新产品开发成果较丰,全年新产品开发达96种,批量生产44种,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26%,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因公司负债水平不高,股本规模小,更是机构重组的重要目标;

  三、技术上,该股经过前期上扬,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近日受大盘影响快速调整至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交汇处走稳,底部成交也放大,显示有新资金介入,短线反弹要求较强。

  因此,我们认为,ST天仪(000710)作为一只小盘重组股,目前又实现扭亏,技术上短线超听突出,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短线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