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通威股份(600438):成长性最好的大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2:58 和讯

通威股份(600438):成长性最好的大牛股

  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8:深沪股市成长性最好、受益禽流感的大牛股。公司是水产饲料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极高,其生产配方类似“可口可乐”,这决定了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性和定价能力。通威和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同打造淡水养殖鱼类基因计划,像袁隆平研究杂交水稻一样,将鱼类品种的选育、纯化、良种化作为研究的重点方向,运用品质改良基因提供新的具有速长、抗病、规格一致和不同风味的养殖良种,在饲料、食品和药品行业形成产品链。从行业发展前景上看,我国现有水产养殖品产量中,仅有20%左右是
饲料喂养的,未来这一比例将提高到35%以上,随着水产品需求扩大及饲料喂养比例的提高,水产饲料的需求年增长率达20%左右,龙头企业年增长率可达50%左右,而成就通威股份成为大牛股的依据为:○1禽流感的发生,就使水产品需求增加,价格上涨,通威公司将受益。○2公司2005年1-9月每股收益达0.61元,每股经营现金流高达1.36元,发展势头极好,预计2005年每股收益达0.80元左右,按20倍市盈率测算,股价应定位在16元左右。○3最好的成长性。由于2005年下半年,公司海南、广东揭阳、成都德阳项目投产,并成功收购粤华和大海两公司41%股权,公司2006年仍有望保持50%左右的净利润增长,2007年,由于2006年有广东茂名、安徽合肥、湖北沙市等工厂投产,以及水产良种繁育基地,工厂化养鱼技改等完成,2007年净利润的增长可能达40%左右,以后各年维持20-30%的增长。这样测算,2006年及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分别达1.20元左右和1.70元左右。2008年则会达2.00元左右,不考虑对价因素,按15倍市盈率测算,其3年目标位应在30元左右。目前正处于股改阶段,公司可能会在股改中承诺高成长的条件。

  综合以上分析,通威股份无疑可能成为深沪股市成长性最好的

禽流感概念股和大牛股。结合其盘小,扩张性大,年报有可能高送转股的情况,在不考虑对价情况下,其年内短期目标位在13元,中线目标位在20元以上,而若考虑对价,目标位应相应提高。

  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总股本48100万股,流通股15000万股,2005年1-9月每股收益0.912元,而每股经营现金流则高达3.29元,总量达15亿元,这使公司后期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兼并收购和高速发展,而募资投入的第三热电厂技改及二矿井改造,有望成为2006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收购阳煤集团开元矿、石港矿、新元矿井、五矿、新景矿以及40.5万千瓦煤矸石电厂等,使公司从2005年起进入高速发展期。

  张明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