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复旦复华(600624):家禽疫苗龙头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27 和讯

复旦复华(600624):家禽疫苗龙头井喷

  和讯特约/周建新

  近期两市冲击涨停板的,从普洛康裕、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到今日的江苏吴中(资讯 行情 论坛)、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其核心题材都是禽流感疫苗题材,由于禽流感正在欧洲向外大面积蔓延,市场对家禽疫苗的需求正在爆发性地增长,因此疲弱的市道中能够领

  涨大盘的龙头,仍非基因疫苗板块莫属,作为依托复旦大学的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4),其与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家禽基因疫苗领域的合作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其极度超跌的股价更是蕴藏着巨大的转机。

  一、基因疫苗龙头 深藏不露

  该股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动物疫苗题材。近期以复旦大学和上海农科院为主的我国猪口蹄疫基因工程疫苗的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基因工程疫苗的生产工艺已通过了中试,攻毒试验结果证明保护率达到100%。我们知道,公司与复旦大学合资成立的复旦复华科技创业基金的第一个投资项目正是国内首创的抗口蹄疫病毒疫苗项目,该项目目前已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的一类新兽药初评,填补了一项国际空白,并已获得国家科技发明成果专利证书,新药的及时通过与爆发性的疫苗需求昭示出公司的巨大商机。与此同时,在两地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上海复旦复华和内蒙古金宇集团也已签订了合作协议,决定共同促进该项目的产业化进程。我们知道,禽流感所引发的兽类疫苗防疫的商机是巨大的,其中国内仅集约化养殖猪的口蹄疫疫苗市场的年需求量就达16亿—24亿头份,产值超过数十亿元,因此该新产品的市场空间可谓极其可观,并有望引发公司业绩的跳跃式增长。

  二、央视一号芯片 数字电视标准

  公司通过与复旦大学进行的股权置换,成功地介入到了微电子IC产业。据《国际金融报》报导,由其自主设计,具有完整自主

知识产权的“中视一号”数字电视地面传输芯片在上海生产成功,这标志着中国从系统设计、芯片设计到芯片制造、整机制造和应用的完整数字电视产业链已经贯通。并据复旦微电子研究所介绍,“中视一号”芯片是基于我国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MB-T清华系统数字电视方案设计的,未来应用空间极为广阔。“中视一号”的成功研制确立公司在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地位,有望在数字电视建设中获得巨大利益。此外,公司还与国外软件巨头IBM共同生产了一套复旦光华宽带流媒体VOD视频点播系统,该系统采用了最新的流媒体技术,基于跨平台Web技术开发,采用以IBMWebSphere中间件为核心的三层架构,可为大量并发用户提供娱乐、教学、医疗等众多方面的高质量音视频服务,在支持IP的Intenet网络上实现流畅的视频欣赏,随着IPV6工程的实施,对于拥有的IPTV核心技术的复旦复华来说,无疑将大展拳脚,其前景一片光明。

  三、极度超跌 报复性拉升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元下跌以来,累计跌幅巨大,而短期跌幅也已超过20%,超跌现象极其突出,其极度萎缩的成交量显示出该股目前惜售心态已十分明显,如果有成交量的配合,其震撼性的动物疫苗题材极易引发该股出现报复性的井喷行情,集超跌低价、基因疫苗、数字电视等诸多震撼性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