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福成五丰(600965):禽流感东侵 受益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20:03 宁波海顺

福成五丰(600965):禽流感东侵受益爆涨

  禽流感造成经济损失30亿美元,全球联手应对。为期两天的“全球流感预防部长会议”25日在渥太华结束。与会各国联合呼吁国际社会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指导下,尽快建立联合行动机制,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加紧疫苗研制,对可能出现的人类新型流感大流行做好应对准备。深入分析,禽流感风波使得鸡鸭等禽类食品市场深受打击,而福成五丰作为一家大型肉牛养殖和加工企业,其牛肉产品无疑将替代使人们谈之色变家禽类食品。目前虽然各国都在积极研究禽流感疫苗,但普通老百姓对禽类食品将会持续很长时间的排斥心
里。因此在这种特定环境下,公司业绩有望将大幅提升。

  高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

  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蒸蒸日上,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由于公司利用特有的配方和饲养方法在活牛育肥的生长速度和产肉率皆远高与同行业水平。公司还通过进口设备、改进加工工艺、增加科技含量等方面来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出率。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公司的优势显现无疑。

  福成五丰第二大股东五丰行有限公司是香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下,福成五丰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成功使活牛出口到中东的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及亚洲的朝鲜等国。借助大股东的销售渠道,福成五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带来巨额新增利润。福成五丰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积极推进产品质量升级和结构调整、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物流管理水平,通过挖掘自身潜力来消化外部不利因素。

  挖掘自身潜力消化不利因素

  公司依靠产品优良的肉质成为

麦当劳牛肉供应商,麦当劳选料严格甚至是苛刻,但需求量相当大,近年来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助涨不少。麦当劳目前在世界100多个国家拥有30000家店,营业额超4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企业。福成五丰公司作为麦当劳北方最大的牛肉供应商,未来与麦当劳一同成长,保证了公司经营利润稳定增长。

  由于在活牛育肥和销售方面也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这主要体现在公司的育肥用牛品种以夏洛来、海福特牛和西门塔尔牛为主,这些牛在公司特有的配方和饲养方法下,生长速度快,产肉率高,为公司带来巨额回报。且设备和固定资产投入不多,因此经济效益比较显著,毛利达到33%左右。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积极推进产品质量升级和结构调整、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高物流管理水平,通过挖掘自身潜力来消化外部不利因素。

  牛肉等成为替代家禽食品的主肉食

  自10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泰国公共

卫生部确认了自去年10月8日以来的第一例H5N1
禽流感
人类感染病例起,目前亚洲已有60多人死于禽流感。目前由于在欧洲发现的禽流感可能与候鸟迁徙有关,而当前又正值候鸟迁飞季节,可能带来禽流感疫情的传播和交叉感染。另外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5月4日在青海省的青海湖发现三只斑头雁非正常死亡,经检验确认是死于禽流感,这次疫情导致近6000只候鸟死亡。

  目前禽流感有东侵的趋势,即使我门国家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周密的部署,但是,由于受到该疫情的影响,人们还是对家禽类食品开始谨慎食用。而这对于其相关食品行业责形成了明显的重大利好,尤其是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的大型肉牛养殖和加工企业的福成五丰。在禽流感持续蔓延,并且有加速扩大迹象的情况下,公司产品无疑将成为市场主导,从而使公司业绩在短期内出现爆发式增长。

  作为具有特殊发展潜力的养殖业龙头,福成五丰目前2元多的价位使得其投资价值异常突出。技术上,该股近期在2.40元附近构筑较为坚实的阶段性底部,盘中走势明显可以看出有主力低位吸纳迹象,该股短线调整相当充分,又有主力资金护盘,爆发飚升在即,可择机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