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全柴动力(600218):破净绩优 双底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20:01 世纪金龙

全柴动力(600218):破净绩优双底上攻

  大盘加速探底,个路热点纷纷退潮。权重股出现分化,基金股继续下行。个股炒做已经成为当今市场的主流。提请关注全柴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8)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幅度增长,作为我国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持续稳定。并且在“十一五”期间,节能环保型机车将有望进入大的发展时期,公司业绩也将有望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公司股价双底探明短期底部,后市反转拉升将一触即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受益“十一五” 业绩有望大增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在“十五”基础上,重点研究开发和掌握混合动力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纯电动汽车,代用燃料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关键技术,建立整车评价平台,推动标准体系的建设,促进节能环保机车的产业化。日前,在我国召开的首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陈家昌处长认为,发展节能环保汽车,不仅有利于加强国家
能源
安全和环境保护,也有利于汽车工业本身的提高,增强中国汽车工业核心竞争力。经济发展的需求和消耗对能源安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而通过开发如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和其他的代用燃料汽车等节能环保型汽车,能够达到替代或者节约石油的目标。并且预计“十一五”期间,我们国家自主产权节能环保汽车,将形成规模化的产品。由于柴油车是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的机型,所以政府和市场都可能给柴油机更大空间。而公司作为我国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有望在政策面引导下,异军突起,实现公司业绩的大发展。

  积极拓展经营业务 公司前景十分看好

  该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积极向新型化学建材,环保行业拓展,投资组建了安徽万联环抱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而且公司花巨资从德国引进具有世界水平并获得世界专利的多功能移动式水质监测仪和城市监测网多项技术,并于德国萨克森洲环保技术中心结为永久性合作伙伴,从而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的支持,环保科技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产销两旺为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公司是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国内知名厂商的特约供应商,同时,公司还斥巨资与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发起设立安徽上柴动力有限公司,其产品的三分之二是为福田汽车配套。值得注意的是,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05年我国柴油机的市场需求将会在每年110万台左右,这将是一个产值高达几百亿的市场,为全柴动力带来历史性机遇。目前,消费旺季即将临近,而能源紧张形式还没有缓解,由于柴油机较汽油机节油30%,主营柴油机的全柴动力必将会在火热的夏天发动一场柴油热浪,届时,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将得到保证。另外据日前公司公告称,其将收购控股股东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全柴集团全椒顺兴贸易有限公司90%的股权,收购价款为138.4万元。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只业绩十分优良的节能概念股,目前其股价尚处于其净资产之下,价值明显被市场严重低估。技术上,公司股价短线构筑标准对称小双底,大盘深幅调整,而该股主力护盘积极。在后市逐步补量的情况,该股有望出现爆发飚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