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科技(600608)中国芯概念 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9:21 汇阳投资

上海科技(600608)中国芯概念超跌反弹

  汇阳投资

  近期以高速公路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遭到基金无情抛弃,原因无它,因为它们缺乏成长性,作为应对宏观调控的防御品种,它们的股价潜力已被充分挖掘,基金换仓只是迟早的事情。股价的最大魅力在于其成长性,目前最具成长性的品种仍是科技股,尤其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股,考虑到大盘的短线反弹,超跌科技股将是短线不错的选择品种,今天我
们汇阳投资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这样的潜力科技股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

  中国英特尔,前景广阔

  公司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的三大CPU生产厂家之一,其"汉芯"系列芯片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一共承担了代表我国高新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863计划”的七个项目,这在上市公司中极为罕见,也显示出了科技龙头的风范,特别是在高数高位嵌入式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设计项目上,公司更是领跑国内。2004年1月开发出的“汉芯三号”已经达到国际高端的DSP设计水平,也是我国首项实用的、并拥有真正自主知识产权的32位处理器,这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重大突破,在同类市场占有率具有领先地位,其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未来几年“汉芯”系列还会推出国内领先的“汉芯四号”(128位)以及“汉芯五号”(DSP+CPU双核结构的终端SOC芯片)。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集成电路消耗量将达到6000亿人民币,约占全球芯片消耗量的10%,如果国内集成电路生产能满足这个市场30%的要求,其商业潜力接近2000亿人民币,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此外公司还成功研发了

数字电视机顶盒、数字电视业务支撑系统等数字视频产品,数字电视核心芯片等核心技术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随着我国各地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的开通,又使公司迎来高速发展的良机。而且控股的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成功32位税控收款机芯片及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再次显示公司再芯片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由于芯片技术关系到国家的信息安全,看看国家对国产3G标准和金山办公软件的支持,公司得到国家大举扶持只是迟早的事情,未来公司有望成为中国的英特尔,雄居IT领域霸主地位。

  潜在新

能源题材,炙手可热

  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宽频科技和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共同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小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研究,并合作进行后期的样机定型以及产业化工作。由于小型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具有技术含量高、成本低、供电时间长、环保等优点,其生产和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清华大学核研院相关技术上具有相当的实力,目前已成了这类电池最关键的部件———耐甲醇渗透的质子交换膜的研制工作,这种膜的性能和制造工艺在国内外处于先进水平。因此,与清华核能的合作,不仅使公司具备了新能源题材,而且随着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速度的加快,产业前景日趋清晰。一旦投入商用,又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跌进主力成本,反弹即将爆发

  股价走势上,该股短线严重超跌,目前已回探至七月初双底颈线位附近,已跌进主力成本区,短线超跌反弹一处即发。而且随着基金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基金转战军工,科技等成长性品种的态势已十分明显,作为国内芯片龙头,公司的成长潜力不会不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一旦基金大举建仓,中线有望走出大波段行情,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