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庖丁解牛:主力一手打压一手拉升意欲何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55 精业胜龙

    精业胜龙:牧心(10月27日)

  石油化工板块的启动标志着什么?近期,石油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其中蓝星石化、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为了短线炙手可热的品种。而作为市场第一蓝筹股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表现欠佳,并没有跟随板块一起启动,反而成为大盘下跌的重要元凶。笔者认为这不排除有主力机构苛意打压指标股来向下牵引指数的可能。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石油开采业前三季度利润大增75.1%,在市场萎靡之际,石油板块的坚挺业绩无疑是支撑其逆市走强的重要因素。要知道,市场中没有永远的多头,也没有永远的空头。而形成多、空阵营的原因是投资者对市场预期的变化。但是持续增长的业绩必然是优质股票逆市走强的重要支撑。当指数跌得多了的时候必将会吸引部分中、短线客的眼球,逢低进场博取短线收益或进行阶段性的中线建仓。今日沪指在敏感关口进行了大幅振荡,多空双方争夺激烈。指数在早盘填补跳空缺口后再次掉头向下下,但是在石化板块拒绝回调的带动下,指数重新拉起,最终以小阳线报收。躲避市场暴跌的途径除了及早地退出观望意外就是选择价值严重低估的股票进行底部建仓,为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选股质量,我们将《机构时代》“金字塔”用户的股票池部分股票公开提供给大家,请看下表:

1.最新黑马预测股票池:

股票名称
选入日期
闪光点
今日收盘
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8)
10月26日
业绩大幅增长,大合同点爆业绩
5.24元
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4)
10月21日
资产重估概念,基金、QFII重仓
8.24元
哈空调(资讯 行情 论坛) (600202)
10月21日
核能产业前景广阔,业绩高速增长
8.53元
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1)
10月20日
农业化肥、绩优高增长
8.67元
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9
10月15日
小盘医药板块,业绩增长
11.70元
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0)
10月14日
机构重仓,三季度业绩大增
16.50元
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1)
10月14日
三季度业绩预增、机构重仓
9.03元

(机构关注度:是软件特色功能,表示主力机构增减仓位的最新状态,关注度越高说明机构处于不断加仓之中。)

2.如何寻找牛股上涨规律:

  蓝星石化(000838):9月28日发出买入信号,一个月获利38.9%!

 * 蓝星石化(000838)日K线图解:

庖丁解牛:主力一手打压一手拉升意欲何为?

  大盘连续暴跌,该股反而逆市上扬,其成为大牛股具备以下几个元素:第一,《机构时代》软件“狂龙出海”在股价波段底部发出了买入信号。第二,从上图来看,该股股价在高位横盘后突然拉升涨停,主力暴露做多意图,之后就连续向上逼空,强势特征明显。第三,从软件的特色指标“机构动向”不难看出,指标在翻红之时都是稳健的上涨时期,并且随股价的拉升而不断放大。


 * 蓝星石化(000838)周K线图解

庖丁解牛:主力一手打压一手拉升意欲何为?
胜龙《机构时代》蓝星石化周K线图

  在下降通道中能够发现股价跌无可跌的价值,在股价筑底波动中能发现未来上涨的巨大潜力,是散户投资最难以解决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曾经在很好的价位发现过具有潜力的股票,可是就是因为意志力不好总被市场主力的假动作所迷惑,从而过早卖出本来看好的大牛股。从上图看,周K线同时具备三大特点:第一,股价在绝对底部发出买入信号;第二,周K线沿短期均线上行,支撑强劲;第三,《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进出”持续放大,说明增量资金在不断进入。从软件公告资料显示该股持股股东正在快速减少,说明筹码搜集意愿极为强烈。
  

3.前期股票池战绩回顾:

股票名称
关注星级
闪光点
累计获利
三星级
生物制药
79%
三星级
软件龙头、政策扶植
45%
二星级
元器件龙头、政策扶植
54%
二星级
新材料、小盘、业绩预增
18%
二星级
QFII加仓
62%
三星级
小盘、股改受益,政策扶植
46%


4.今日《机构时代》“精品黑马”推荐:600×××,短线黑马说飙就飙!

庖丁解牛:主力一手打压一手拉升意欲何为?
600×××近期日K线图

  笔者日前推荐的中原油气000956,近日表现出色连续出现逆市拉升走势,今日我们再挖掘出一只短线暴涨潜力巨大的股票:
 
三大因素保证未来上涨空间:

  第一,公司是中石油旗下一家从事石油化工建设的大型综合类总承包企业,具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2005年公司陆续签订开发项目总金额达到7.63亿元,另有216项工程正在施工中,表明公司后续业务有保障。公司流通盘4000万仅7元多的股价、动态市盈率25倍左右,具有较好的分红预期和股本扩张潜力的石油化工股。
  第二,该股自软件“蛟龙九天”发出信号后累计上涨幅度有限,并且在经过阳吞阴后股价形成整理走势,短线仍有上冲机会;
  第三,该股“机构进出”指标显示有明显的机构资金流入态势,由于主力机构介入明显,短线和中线都将是市场中不可多得的理想品种,后市可继续看好!
   
  
欲知以上即将启动黑马以及更多潜力股票,请拨打热线 010-88018801,免费垂询,无偿提供!

  国字号主力年底爆破局部板块!《机构时代》四星版解密当前股市金字塔盈利之谜,大型优惠风暴点燃十月热浪,原价3万元/年,优惠期间1万元/半年,同时再加送三个月服务礼包、加送跨年度稳健增值十大牛股捆绑礼包!礼包多多,财运多多!了解详情请登陆 WWW.8801.com.cn 或拨打热线 010-88018801 ,免费垂询!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