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券商研究员看个股:航天电器--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2:02 证券日报

券商研究员看个股:航天电器--推荐

  国信证券研究员肖利娟给予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推荐”的投资评级。她认为公司三季度EPS 达到0.34元,较上季度可比EPS0.253元增长了34%。前三季度累计EPS0.83元。公司预计全年增长150%-200%,即全年EPS在1.08-1.29元。

  自2005以来,公司产品盈利能力逐季提升,三季度达到了71.3%,接近01年的71.7%。与此同时,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比较EBIT率与EBITDA率的差异,我们发现,折旧在收入中所占比例日益减小,折旧在成本中所占比重也从01年的约31%下降到了2005的9.1%。从固定资产的变化来看,05年新增固定资产约3400万元,增加了约66%。相对于04年的供不应求,进入05下半年后新设备的投入已经使得设备利用率降低。但是从当期折旧的角度看,前三季度折旧661万元,而04年同期折旧为715万元。

  05年三季度,为搬迁准备,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7万元。因此,对公司固定资产的形成、折旧、处理的关注,是理解公司产能、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的关键因素。

  考虑到公司的搬迁因素所带来的减值准备的因素,我们将05年EPS从1.3元调降至1.25元,维持06年1.7元的EPS预期,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