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湘邮科技(600476):3G为通信业务加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02 广州证券

湘邮科技(600476):3G为通信业务加油

  尹飞荐股

  中国3G已进入倒计时,而本土标准TD-SCDMA的高调亮相刺激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稳健攀升,真正有效突破的反而是高鸿数据网络技术公司(000851)。业已调整到位的湘邮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6)分别控股两家通讯公司即湖南科兴通讯公司、北京国邮通讯技术公司90%、70%股权,3G提速为公司通信业务发展打开上升空间。

  湘邮科技作为

中国邮政的信息技术支撑单位,是湖南电信和湖南移动通信下属的公司,这为湘邮科技的市场向邮政、电信、移动等领域拓展打下了基础,2005年中报显示,公司通信业务毛利率高达22.14%,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构成。此外,易思博网络系统(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通讯软件领域,与湘邮科技在业务上具有较为广阔的合作前景;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爱建均是沪市的上市公司,有较为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可以为湘邮科技提供有益的指导。湘邮科技的前身是湖南省邮电科学研究院,近几年来,先后研制开发科技成果与产品118项,其中:通信类42项,计算机网络与应用软件76项;设计成果259项,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14项。其中许多科研项目在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如中国电信总局下达的中国公众多媒体通信网169导航系统、全国市话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纵向联网、电话号码管理系统;国家邮政局下达的邮政综合网软件总体设计方案和电子商务系统、客户呼叫中心、全国IC卡管理系统等都通过了部、省级鉴定并在全国推广应用。目前正在研制和开发的项目18个,其中6个属国家重点推广项目。

  科技股以退为进,成为多头反攻的尖刀兵,湘邮科技本周三回踩60日均线,先破后立,3G题材为股价反攻打开想象空间,值得关注。

  广州

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