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亨通(600487):潜力巨大 光纤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8:20 广发证券

G亨通(600487):潜力巨大光纤行业龙头

  广发证券 杨敏

  光电缆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光通信产业是国家工业现代化的重要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发展前景良好。中国作为全球第三大光通信市场,其行业发展将会稳步增长。北京08年奥运和2010年上
海世博将会带来的新一轮城域网的建设高峰,也会极大的推动低水峰光纤的需求。大家熟知的3G传输网络中的有线部分主要是依靠光缆和电缆进行传输,其传输的核心网及交换到基站的机房都要采用光缆,随着3G时代的来临,光电缆行业还将面临更大的发展契机。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光纤光缆生产企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G亨通:中国光纤生产行业龙头

  G亨通(600487):公司主营光纤光缆的产销,是国内最大、品种最齐全的光纤光缆生产企业之一,前已开发成功的光缆产品达20多个系列,规格逾千,为国内同行业产品最齐全的公司之一。其中光缆占到全国市场份额15%左右,连续三年居同行业排名第二位,属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被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评为中国最有

竞争力的高新技术100强企业。004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亨通”品牌价值为27.33亿元,名列500强第227位。

  技术领先订单源源不断

  公司目前拥有多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产品,截至2005年6月公司拥有主要专利10项,其他技术专利20多项,非专利领先技术10项。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及省级火炬计划项目2个,被科技部评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其在光缆制造方面的卓越技术和多年承建国家干线工程的成功经验,依托优秀的营销团队,多次在运营商采购招标中脱颖而出,已经相继获得云南移动、江苏联通、贵州电信、中国网通、广西移动、广东移动、黑龙江移动等订单,日前,从江苏亨通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传来信息,经过公司海外业务部的努力,亨通光电光缆产品成功进入了菲律宾市场, 未来的巨额海外订单也值得期待。

  下档买盘强劲,补涨要求强烈

  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期盘中G股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部分质地优良业绩提升的G股在股改复牌之后,投资价值日益凸现,纷纷走出了填权的行情。而G亨通在股改复牌盘中出现了大幅上涨,成交量急剧放大,当日换手率达到24.5%,主力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该股的10送4.5的对价方案非常优厚,但该股在股改前涨幅远未达到45%,复牌之后股价更是调整到前期底部,近日收出多根长下影线也显示出下档买盘强劲,随着G股的复苏,该股具有强烈补涨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